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奥沙利文期待丁俊晖进8强:丁一直是我兄弟

2011年04月25日10:09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是丁俊晖第五次征战斯诺克世锦赛。此前,他连续四年止步世锦赛16强。如今,技术与心理都日渐成熟完善的他是否能打破魔咒,高奏凯歌走到最后呢?至少,他的“兄弟”奥沙利文看好他。

去年斯诺克世锦赛次轮进行到第三阶段,丁俊晖虽然一度打出单杆137分,但最终还是以总比分10比13不敌2005年世锦赛冠军墨菲,第四次无缘世锦赛八强。早在2009年,丁俊晖也是与“台球皇帝“亨德利苦战三个阶段,最终在最后时刻崩溃,也是以10比13落败。这已经是丁俊晖连续第二次在世锦赛次轮输给这位老将了,同时也成全了后者成为那届比赛第一个晋级八强的球员。

从2008年对阵亨德利的7比13到2009年的10比13,丁俊晖还是有所进步的,而且多次打出单杆破百,说明他技术上并没有多大的差距。只是在面对艰苦局面的时候韧性不足,归根结底还是心理上的问题。

追溯到2007年,丁俊晖第一次参加斯诺克世锦赛。当他得知世锦赛第一个对手将是奥沙利文时,先是用怀疑的口气问:“不是开玩笑吧?”在确认这个消息的准确性之后,他即表现出出奇的镇定,“对手是他,也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当时,丁俊晖的世界排名比奥沙利文还要高一位,年少轻狂的他无所畏惧。抽签结果一出炉,英国各大媒体均在显要位置报道了丁俊晖与奥沙利文在世锦赛第一轮中即将上演“火星撞地球”式的较量。虽然丁俊晖此前曾在大师赛中惨败给“火箭”,但他还是表示:“除了输了比分,我在其他任何方面都没有输给他,我的信心和气势都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只是事与愿违,丁俊晖最终以2比10不敌奥沙利文,首轮出局,同时也为接下来连续四年止步16强埋下了伏笔。

本届比赛,奥沙利文看好丁俊晖能够迎来职业生涯的一次突破,他甚至还动情地说:“丁一直是我最欣赏的那个类型的球员,我喜欢他打球的风格。他是我的兄弟,就像小兄弟一样,我爱他,希望他能获得好成绩。”

在球员和各大媒体都看好的情况下,丁俊晖一路高歌猛进,来到了第二轮。在这场万众瞩目的焦点战役里,丁俊晖对阵宾汉姆的第一阶段以3比5落后。尽管如此,丁俊晖在技术全面性和过往交锋战绩上都胜对手一筹。然而,漫长的25局鏖战,丁俊晖需要克服无法百分之百保持专注的瑕疵,拿下攻强守弱的宾汉姆,从而打破魔咒,勇创个人世锦赛历史最佳战绩。

本报记者 张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