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宾汉姆曾扳倒奥沙利文 丁俊晖逆转需加强四点

2011年04月24日23: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在克鲁斯堡继续展开激战,在次轮一场万众瞩目的焦点战役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宾汉姆,丁俊晖开场0比3落后,第一阶段结束将局分追到了3比5。宾汉姆本赛季英锦赛曾经扳倒火箭奥沙利文,他要是打疯了谁也不怵;丁俊晖要想逆转宾汉姆,就必须改善四点——解决慢热、提高进攻侵略性、控制失误,排除心理压力。

丁俊晖本届世锦赛抽到了好签,第一轮对手“148先生”伯内特,第二轮对手宾汉姆都是攻强守弱、发挥不稳,实力并不突出,丁俊晖本赛季大型排名赛逢TOP16球员必胜,这样的规律似乎预示小晖可以轻松擒服世界排名第20的宾汉姆。不过在第一阶段真刀真枪的较量里,丁俊晖一上来就遭当头一棒,0比3落后,好在丁俊晖及时调整轰出两杆50+,第一阶段结束追成3比5。

宾汉姆在本赛季PTC12站比赛赢得30场胜利跻身总决赛,并且在英锦赛有掀翻火箭奥沙利文,狂扫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晋级八强的惊世之举。宾汉姆与奥沙利文一役4比6落后的情况下,打出进攻狂潮连赢五局,9比6淘汰火箭。而在与傅家俊的较量里,更是一发不可收,单颗球准度惊人,9比2狂扫傅家俊,宾汉姆就是这样的球员,打疯了谁也拦不住!宾汉姆曾经轰出过两杆147满分杆,与丁俊晖平起平坐,曾137次单杆破百,也是历史上破百次数第22多的球员。

丁俊晖第二阶段、第三阶段要想完成逆转,要提高四点。第一,丁俊晖要摆脱慢热痼疾,第一阶段小晖一上来就0比3落后,这绝对不是双方实力的真实写照,小晖还没有缓过神来,就大比分落后了。由于世锦赛次轮分成三个阶段,小晖第二阶段伊始、第三阶段伊始都要努力解决进入状态慢的问题。

第二,丁俊晖要加强进攻侵略性。丁俊晖本赛季学习希金斯的控制型打法效果不错,但在进攻犀利程度和拼球信心上却有所下降。与宾汉姆的比赛,可以攻也可以不攻的球,小晖清一色的选择防守,这样的做法会让宾汉姆有恃无恐,因为他知道稍微漏出点角度,小晖也不敢打!丁俊晖第一阶段只打出了两杆50+,要想逆转就必须火力全开,破百是必不可少的。

第三,丁俊晖要控制失误次数。丁俊晖在第一阶段的技术统计数据并不比宾汉姆差,即便是前三局全部输掉,前三局的击球成功率、远台成功率和安全球成功率也全部高于对手。但丁俊晖往往在关键球出现致命失误,第一、第二、第三和第八局都是一杆打飞煮熟鸭子,要不是这四次葬送好局,小晖本该7比1领先。

第四,丁俊晖要摆脱不进八强魔咒对心理的干扰。丁俊晖职业生涯曾经四次征战世锦赛正赛,头一次首轮大比分输给奥沙利文,其后连续两次次轮不敌经验丰富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去年次轮则是遭稳定先生墨菲逆转,始终无法打破不进八强的魔咒。这一次丁俊晖誓要打破不进八强怪圈,但所谓欲速则不达,小晖压力之下,不能发挥出正常水准,第一阶段无论攻防都较首轮与伯内特的比赛相差甚远。(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