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恩师:丁俊晖输得冤枉 状态回升望逆转

2011年04月25日07: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在克鲁斯堡继续展开激战,在次轮一场万众瞩目的焦点战役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宾汉姆,丁俊晖第一阶段3比5落后,第二阶段没能弥补差距,7比9仍然落后。赛后,丁俊晖的恩师蔡剑忠做出精彩点评,指出丁俊晖好几局眼看就要赢,却因为自己失误或者出现静电等原因告负,输球输得冤枉,同时蔡剑忠认为小晖逐渐找回了状态,只要沉住气别急躁,就有机会逆转。

第一阶段前八局丁俊晖3比5落后,蔡剑忠认为小晖打得太急躁了,他评价说:“无论在防守还是进攻上,丁俊晖的实力在宾汉姆之上。应该说丁俊晖本场比赛准备不错,但是前八局的表现并没有完全展现出来。宾汉姆实力在丁俊晖之下,丁俊晖如果能沉住气,就有机会,因此不要着急。”

第九局比赛,丁俊晖几经周折拿下,第10局却在领先的情况下简单红球不进,被宾汉姆捡到便宜,再胜一局。宾汉姆单颗球准度尚佳,而丁俊晖的远台命中率一直不如对手。蔡剑忠惋惜的表示:“通过今天的比赛可以看出两人在防守上回合比较多,在防守上比较小心。丁俊晖输的比较冤,简单的红球出现失误,送给对手大好的局面。对自己的信心也是不小的打击。”

第11局的丁俊晖又是在领先的局面下葬送优势,不过这一次是因为出现了静电,蔡剑忠解释说:“因为白球出现静电,没有达到预计位置,从而使得丁俊晖再度出现失误。今天的比赛出现了这样那样的小问题,影响了丁俊晖的进攻。这连续的两局都是丁俊晖率先抓住机会,但是中间出现了小的问题。丁俊晖的表现也没有给对手施加太大的压力,局面也在朝着不利于丁俊晖的方向发展。”

第12局比赛丁俊晖又是出现了低级错误,宾汉姆上手拿下此局,蔡剑忠开始对比赛表示悲观:“丁俊晖的困难越来越大,他今天的手感很不好;感觉宾汉姆在第二节的发挥比第一节信心足了很多,可能是因为看到丁俊晖的发挥不太好。丁俊晖始终没有自己的节奏,感觉都是在宾汉姆的节奏控制中。”

第13局、第14局比赛丁俊晖连赢两局,将比分追到了6比8,蔡剑忠认为这两局才是真实的丁俊晖,在此之前丁俊晖的失误太多了,但小晖还没有找到最佳状态,中远台成功率仍然不如宾汉姆。

第15局比赛丁俊晖单杆61分领先后,竟然叫红球失误,勉强翻袋进攻未果,被对手单杆72分翻盘。蔡剑忠评价道:“这个选择(翻袋打红球)我认为欠妥,既然没有机会了,应该选择稳稳的防守更好。丁俊晖多次在比赛中领先被宾汉姆一杆反超,输得实在太冤枉了。”

第16局比赛,丁俊晖单杆91分拿下,将局分追成7比9,对此蔡剑忠表示肯定:“丁俊晖现在两局落后,这样第三节的压力也就没那么大,状态比第一阶段有所改观,特别是最后几局越打越好,这样打下球丁俊晖有机会逆转取胜。(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