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所输9局8局该赢 屡出昏招受困心魔?

2011年04月25日06: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在克鲁斯堡继续展开激战,在次轮一场万众瞩目的焦点战役里,由温布利大师赛冠军丁俊晖对阵宾汉姆,丁俊晖第一阶段3比5落后,第二阶段没能弥补差距,7比9仍然落后。丁俊晖所输掉的9局有8局是形势大好,但却一招不慎满盘皆输,世锦赛不进八强的心魔仍然在困扰小晖。

丁俊晖职业生涯曾经四次征战世锦赛正赛,头一次首轮大比分输给奥沙利文,其后连续两次次轮不敌经验丰富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去年次轮则是遭稳定先生墨菲逆转,始终无法打破不进八强的魔咒。这一次丁俊晖誓要粉碎不进八强怪圈,但所谓欲速则不达,小晖压力之下,不能发挥出正常水准,屡屡在即将拿下开始“有想法”的时候,出现莫名其妙的失误,从而葬送大好局面。

第一阶段,丁俊晖有四局应该拿下的比赛没有拿下,导致3比5落后,否则小晖应该7比1领先!第一局比赛丁俊晖70比48领先,台面还剩下五颗彩球,胜利唾手可得,然而此后小晖打丢了可以超分的绿球,眼看着煮熟的鸭子飞了;第二局丁俊晖架杆命中第一颗红球,遗憾的是一杆打到38分时出现了进攻失误,丧失了一杆制胜的机会。第三局丁俊晖单杆45分后进攻中断,又让宾汉姆后发制人,小晖0比3落后。第八局丁俊晖52比8领先,很有希望带着4平的比分结束第一阶段鏖战,但是防守炸散红球堆时留下了机会,被宾汉姆一杆56分制胜。

第二阶段,丁俊晖又是有四局局面大好的情况下一杆打飞煮熟鸭子,如果不送出这些大礼,小晖甚至在这个阶段可以8局全赢!丁俊晖在第10、第11、第12局仍然打得过于拘谨,放不开心理包袱,结果进攻戛然而止,第10局丁俊晖曾37比16领先,第11局41比0眼看就可以拿下,第12局25比24反超形势不错,可是此后都是“中途出小差”,无法自始至终保持专注,反倒是把球型打散替别人作嫁衣裳!丁俊晖第15局单杆61分领先后,竟然叫红球失误,勉强翻袋进攻未果,被对手单杆72分翻盘。

从两个阶段前16局的数据来看,丁俊晖在总得分,进球总数,击球成功率,防守成功率都要超过宾哈姆,总共轰出6杆60+,也要强于宾汉姆的5杆55+,但赢了数据,却输了结果——小晖最要命的是总是打丢关键球,而宾汉姆的失误都在无关紧要的时候,或者失误后幸运的没给小晖留机会。

就拿前三局比赛来说,丁俊晖0比3落后,但数据上丁俊晖反倒处于上风,丁俊晖击球成功率是89%,宾汉姆的击球成功率是87%;丁俊晖的长台成功率是80%,宾汉姆的长台成功率是75%;丁俊晖安全球成功率是79%,宾汉姆安全球成功率是70%。这有点类似于足球运动里的临门一脚,之前的环节再出色,最后那一下出闪失,照样是百搭。

丁俊晖本赛季排名赛还从来没有输给过TOP16以外的球员,之所以做到这一点,就在于他的稳定性明显提升,极少出现昏招前功尽弃,但本场比赛丁俊晖则判若两人,总是在距离胜利还有一步的时候,出现这样那样的错误,从而形成了恶性循环,一到关键球就怕失误,结果越怕失误越失误。

事实上,前16局丁俊晖的失误次数并不比宾汉姆多,但丁俊晖的失误都是在最要命的节骨眼儿,如果说宾汉姆的失误是他的能力所限的话,丁俊晖总是在差不多该拿下这局的时候送出大礼,就只能说世锦赛不进八强的心魔作祟了。(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