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单局屡遭逆转 魔咒面前他该如何演翻盘

2011年04月24日21: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丁俊晖斯诺克世锦赛第二轮首回合和宾汉姆的较量中,以3-5暂时落后,比赛中小晖在几次领先的情况下出现失误,葬送大好局面,想要跻身八强必须在接下来的两阶段比赛中减少失误,否则克鲁斯堡止步十六强的魔咒仍将继续。

中国公开赛后丁俊晖的临时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三的位置,本届世锦赛是他冲击年终世界排名第一的良机。不过挡在他前面的是“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和“莱切斯特小丑”马克-塞尔比,威廉姆斯已经在先行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战胜柯普率先挺进八强,而塞尔比在与亨德利的前八局比拼中7-1遥遥领先,丁俊晖若想保住冲击年终第一的机会,那么本场比赛绝对不容有失。

为了释放压力,小晖在第一轮大比分战胜伯内特之后他和一众好友去郊外打了一场高尔夫,以此来放松心情调整状态。不过最近几天他又开始了紧张的训练,就在昨天他和爆冷淘汰了沃顿的黑人选手麦克劳德进行了一场训练赛,结果丁俊晖打出三杆破百,以5-0血洗对手,可是良好的手感并没有延续到今天的比赛中,丁俊晖开局就被宾汉姆打了个0-3。

前三局小晖的击球准度很不理想,几乎每次都是在先上手的情况下出现失误,被宾汉姆抓住机会完成逆转。此时小晖的心理压力可想而知,在第四局领先超分的情况下,他又莫名其妙地出现解球失误,并给宾汉姆形成了自由球的机会,如果不是宾汉姆击打最后一颗红球不进,那么前四局的比分就是4-0。

局间休息之后的第五局,丁俊晖又因解球被罚分,直到第三杆才解到红球,此后虽然取得超分,但还是没有把对手一杆打死,好在之后宾汉姆的斯诺克也做的不成功。第六局和第七局小晖依然在领先的情况下出现击球不进,第八局在52-8领先的时候,母球走位不佳陷入无球可打的局面,转为防守之后又出现做安全球不理想,最终被宾汉姆清台完成反超。

八局比赛丁俊晖有五局先得分,另外有两局在比分上反超过宾汉姆,但最终还是因为自身失误而葬送了大好局势。不过好在这些失误都是出现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尚有两阶段的比赛等待丁俊晖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希望丁俊晖在之后的比赛中能够发挥出自己应有的实力,否则克鲁斯堡的魔咒仍将继续。(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