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肖国栋解读斯诺克汉字商标:小晖效应引关注

2011年04月25日05:01重庆晨报黄德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象 解读

这几天,斯诺克世锦赛在英国的克鲁斯堡激战正酣,不少细心的中国观众发现,这场在英国举行的世界顶级斯诺克赛事“中国味”很浓,除了丁俊晖和傅家俊(微博)两张中国面孔,以及某中国品牌赞助的球台外,几乎所有选手的胸前都贴上了带有汉字的中国品牌的商标。昨天,重庆斯诺克名将肖国栋,向我们解读了这一现象。他表示:“之所以能在同一届斯诺克世锦赛上,看到这么多中国品牌,与这项运动在国内迅猛发展密不可分。”

现象

世锦赛中国品牌满天飞

虽然只有丁俊晖和傅家俊两张中国面孔征战本届斯诺克世锦赛,傅家俊在首轮就早早出局,但国内观众还是在比赛直播中体验到了浓浓的“中国味”,除了从上届斯诺克世锦赛就成功进驻克鲁斯堡,成为斯诺克世锦赛比赛用台的国内某台球品牌外,细心的观众会发现,几乎每一名参赛选手胸前,都会贴上中国品牌的商标———丁俊晖胸前是国内某奶业品牌的商标,傅家俊和卡特等多名运动员都是国内某运动品牌的商标,享德利、罗伯逊、等胸前各自都是贴的国内知名台球品牌的商标。带汉字的广告,以及中国品牌的胸标,让不少观众产生了错觉,这是不是一场在国内举行的的世界斯诺克顶级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斯诺克世锦赛之所以出现这一“盛况”并不偶然:福建某体育品牌,去年就一口气签下了世界前32强选手中11名选手。因此在本届斯诺克世锦赛我们才看到如此多中国品牌的胸标。在同一届斯诺克世锦赛上出现如此多的中国品牌,在斯诺克世锦赛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解读

国内商家看重选手胸标

对于这一难得一见的想象,重庆斯诺克名将肖国栋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认为这一现象出现的最根本原因,与斯诺克运动近几年在国内蓬勃发展密不可分,他说:“丁俊晖的出现,让国内掀起了一股台球热,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当然仅有这些还不够,虽然国内的台球热升温,媒体对这项运动的关注也逐步深入。以央视为例,除了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外,但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世界斯诺克顶级比赛,央视几乎都要直播。前不久在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肖国栋还在央视直播组担任划线嘉宾。他这样告诉重庆晨报记者,“据我了解,观看丁俊晖一场比赛直播的观众可以达到1000万人,如此大的影响力,肯定会吸引国内商家的关注。”

肖国栋还认为,“赞助整个赛事成本高,效果一般,但赞助选手,费用相对较低,且台球比赛跟足球等项目比赛不同,台球比赛的时间较长,运动员带着胸标打比赛出镜率远高于比赛现场的广告展板,因此国内的商家更看重选手的胸标。” 本组稿件/重庆晨报记者 黄德强

(重庆晨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