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女排逆转赢得性别大战 王一梅缺席队内赛

2011年04月24日01: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晚,在福建漳州进行集训的中国女排前往福建龙岩进行了一场队内公开对抗赛,随后和福建青年男排进行了“性别大战”。在队内赛里,集训球员分成蓝白两组,结果双方各胜一局平分秋色,值得一提的是重炮 王一梅缺席了队内赛,而在性别大战里中国女排2比1逆转取胜。

新一届中国女排4月开始集训,主教练俞觉敏希望通过对抗赛检验训练成果,今年中国女排可以说面临时间紧、任务重的重重困难。中国女排今年有三个重要赛事,分别是世界女排大奖赛、亚锦赛和世界杯。8月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中国澳门进行,中国队在家门口作战压力可想而知,而且这项奖金最高的女排赛事影响力很大,俞家军不容有失。其后9月亚锦赛,中国女排需要夺回亚洲冠军头衔,中国队上次问鼎还要追溯到2005年,2007年中国输给日本、2009年中国不敌泰国两次屈居亚军。而11月的世界杯前三名将有资格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中国女排也不愿错过这样的机会。

俞觉敏特别强调公开队内对抗赛的重要性,因为如果封闭进行比赛,起不到模拟的效果,就是需要公开比赛,才能培养女排姑娘在观众呐喊声里,抗干扰的本领。对抗赛准时在晚上七点半进行,分成蓝白两组进行对抗赛,蓝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殷娜、 范琳琳、副攻 徐云丽、马蕴雯(微博)、二传米杨、接应邱亚楠、自由人 张娴;白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 陈丽怡 惠若琪、副攻杨舟、 杨珺菁、二传王娜、接应 杨婕、自由人单丹娜。

中国女排三个核心人物,重炮王一梅,队长魏秋月,以及高妹 薛明都没有参加队内对抗赛,而浙江队的杨舟此前入选了中国女排20人大名单但是并未参加集训,这一次她也出现在了对抗赛赛场。

第一局比赛,白队充分发挥了杨婕、陈丽怡、惠若琪的三叉戟作用,杨婕改打接应效果不错,陈丽怡延续了女排联赛的神勇,而惠若琪也从伤病里走出,白队25比22取得了开门红。第二局比赛两队的自由人进行互换,其它位置保持不变,蓝队打出了快变战术,特别是马蕴雯的背飞屡试不爽,蓝队25比22扳回一局,最终两队战成1平。

随后中国女排又与福建青年男排进行了一场“性别大战”,第一局比赛福建青年男排,充分发挥强攻和拦网身高优势,25比19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及时作出人员调整,打出立体进攻25比19追回一局。第三局中国女排稳住一传生命线,25比20再胜一局,从而以2比1逆转对手,赢得了性别大战胜利。

中国女排的集训将持续到5月份,随后俞家军将参加5月底在浙江舟山和北仑举行的两站国际女排精英赛。6月份则要出国征战瑞士女排精英赛,争取实现卫冕。(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