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亚锦赛王仪涵2-0郑韶婕 中国提前锁女单冠军

2011年04月23日16: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锦赛王仪涵2-0郑韶婕 中国提前锁女单冠军

王仪涵(微博 博客)浪费2赛点进决赛 获胜欣喜若狂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3日消息,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在中国成都继续进行,在率先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2号种子、前世界第一王仪涵尽管浪费两个赛点,但最终顶住对手的冲击,以2比0(21比19、23比21)战胜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晋级决赛。由于另一场半决赛在卢兰(微博)和蒋燕皎(微博)之间进行,这样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单冠军。

随着朱琳、汪鑫(微博)爆冷出局,王仪涵成为下半区中国队的独苗。作为赛会2号种子、王仪涵在上一轮遭到青奥会冠军、泰国小将塔拉塔纳查伊的严峻挑战,其中第二局中国金花在落后4分的情况下才逆转过关。半决赛,王仪涵迎战现世界排第15位的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双方曾在2007年的菲律宾赛和去年的大马赛交手过两次,王仪涵保持不败,只要控制失误,实力占据上风的王仪涵取胜问题不大。

首局比赛,王仪涵率先进入状态,并以5比2抢得先机。随后的比赛,中国金花进攻凶狠,尤其是高质量的后场劈杀,屡试不爽,在打出一波4比0的得分高潮后,王仪涵将领先优势扩大至9比3,中场休息时,王仪涵以11比7领先。短暂休整后,比赛重新开始。不甘失败的郑韶婕发起绝地反击,连续的变线令王仪涵连续出现失误,11比17后郑韶婕连得六分,顽强将比分追至17平。局末阶段,双方陷入拉锯战,王仪涵连得两分以19比17再次领跑,随着网前放小球得手,中国金花以20比18拿到两个局点,尽管郑韶婕成功挽救一个,但关键时刻王仪涵出手果断,在拿到制胜分后以21比19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波澜不惊,双方交替领先。2平后郑韶婕连得两分以4比2领先,不过王仪涵的调整能力极强,利用身高优势连续调动对手,接连得分后将比分追至5平。随后2号种子连得三分,并以8比5反超。领先的情况下,王仪涵打得有些松懈,被郑韶婕连续追分,并在中局休息时被对手以11比10反超。暂停后,双方争夺异常激烈,14比16后王仪涵打出了一波5比0的得分高潮,并以19比16反超,局末阶段,郑韶婕在18比20落后的情况下连得三分,不仅连救两个赛点,并以21比20领先拿到这一局的局点,关键时刻王仪涵顶住压力,挽救局点后没有再次浪费赛点,最终将比分定格在23比21,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郑韶婕,用时48分钟晋级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王仪涵将在明天的决赛中与卢兰和蒋燕皎之间的胜者争夺女单冠军。(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