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首局11-0冲击波 2局轻取日本选手进8强

2011年04月21日20: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仪涵首局11-0冲击波 2局轻取日本选手进8强

王仪涵(微博 博客)轻取日本选手进8强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21日消息,2011年羽毛球亚锦赛在中国成都继续进行。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2号种子王仪涵首局打出11比0的冲击波,最终以2比0(21比16、21比12)击败现世界排名第22位的日本选手佐藤讶香,挺进八强。

自从羽超联赛意外受伤之后,王仪涵蛰伏了一个半月,终于在亚锦赛亮相。作为赛会2号种子,王仪涵在首轮直落两局击败中华台北选手白骁马,其中第一局更是景胜对手12分。晋级第二轮候,王仪涵迎来日本选手佐藤讶香的挑战,后者目前世界排名第22位,首轮以2比1(21比8、15比21、21比14)战胜泰国选手尼科哈恩。这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从整体实力来看,王仪涵占据上风,倘若正常发挥,晋级难度不大。

首局比赛,双方上来便陷入激战中,王仪涵依靠高点搏杀得分,而佐藤讶香防守顽强,在防守反击中觅得机会还以颜色,开局两人战成4比4平。随后王仪涵进攻连续失误,被佐藤讶香连得三分以7比4。被动之下,王仪涵并不急躁,在多拍回合中注意落点的变化,依靠高质量的接发球和刁钻的底线进攻打出一波11比0的得分高潮,并以15比7反超比分。局末阶段,不甘失败的佐藤讶香发起绝地反击,并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5比19,关键时刻王仪涵出手果断,在拿到制胜分后以21比16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王仪涵开局有些慢热,1平后连丢三分以1比4落后。不过2号种子在今天显示出良好的调整能力和深厚的技术底蕴,尤其是网前小球的处理上,多次给对手致命一击,中局休息时王仪涵以11比9领先。随后的比赛,王仪涵坚决贯彻自己的战术,打得十分果断,随着佐藤讶香回球失误,王仪涵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7比12。局末阶段,中国金花牢牢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21比12再胜一局,总比分2比0击败佐藤讶香,晋级第三轮。

根据赛程安排,王仪涵将在第三轮迎战通过资格赛晋级的泰国选手萨普斯雷,后者以2比0(21比15、21比19)战胜印尼选手拉特纳萨里。(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