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李章洙造就恒大"青岛帮" 两门将皆曾效力中能

2011年04月21日22:46《足球》报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白国华报道 除了主教练李章洙和新内援姜宁,广州恒大队中与青岛有千丝万缕关系的还有好几人:助理教练王维满、姜峰以及队员李帅、杨君、高顺杭。

李章洙在广州拥有了自己挑选助手的权力,人们才发觉,李章洙出道发迹于重庆、延续辉煌在青岛、中道颓败于北京,但是,他真正信任过的人却是在青岛。除了从韩国把金龙(微博)甲带过来,其余的两名助手,李章洙挑选王维满和姜峰。两个人都和青岛足球有千丝万缕的联系。

王维满堪称青岛足球的不倒翁。1996年,王维满从深圳回到青岛,担任当时还在甲B的青岛队守门员教练。自此之后,无论东家是颐中还是中能,无论谁担任主教练,王维满一直是教练组的一员,这在青岛足球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堪称青岛足球的“不倒翁”。直到2009年,时任中能队领队的王维满下课,其后在去年,王维满投奔了李章洙。在担任守门员教练的这十几年里,王维满培养出了一大批青岛足球的优秀守门员,包括李帅、杨君、朱慧谦、刘震理等国字号门将都是他的弟子,而现在,李帅和杨君又在昔日的师父下效力。对于两名弟子,王维满都点评过:“杨君的特点是扎实,低级失误少,让教练放心,但身材上有欠缺。李帅的特点是有激情,身体条件好,在场上有霸气。”

15年了,第一次以对手的身份返回青岛,王维满说:“以前真没想过。不过我又不是队员,所以我更没有什么思想负担了。有时间的话,还是要回家里看看,再跟一些老朋友见见面就更好了。”

而姜峰,则是青岛的女婿,他和青岛足球名将王国栋是连襟。在职业生涯后期,姜峰转会至青岛,从此在青岛安家。而他在青岛效力期间,主教练就是李章洙。

对回家最没有“感觉”的就是李帅了,自从2007年转会至广州,李帅已经在广州四年,他早就适应了广州的生活。不过,广州炎热的天气是让李帅最适应不了。“广州最热的时候,我就会想,在青岛哪里会有这么热啊,晚上至少还有清凉的海风啊。”

而作为李帅的替补,杨君是生在天津,长在青岛,他的妻子也是青岛人,杨君也是李章洙在青岛当主教练的时候提拔的。杨君当时还是替补门将,因为在足协杯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其后成为主力门将。“后来李导到北京的时候,我刚好在北京租借期满,当时李导想让我留在北京,但是我考虑自己是天津人,应该回去天津效力,所以当时还觉得挺对不起他的。没想到在广州还能在李导手下踢球。”杨君说。

“青岛帮”今天集体返回青岛,他们都希望借回乡之机抽时间回家看一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