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傅家俊同一种方式栽倒两次 年终排名跌出前16

2011年04月20日21: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2011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首轮继续进行,上半场 6比3领先的傅家俊(微博)下半场判若两人手感全无,被古尔德连赢5局,尽管顽强的傅家俊随后扳回2局,但古尔德最终还是以10比8连续第二年首轮淘汰傅家俊晋级16强,而首轮出局的傅家俊也将被挤出年终世界前16。

近两年傅家俊由于改用新技术,击球精准度有所下降,发挥出现起伏波动,上个赛季6站排名赛4次首轮出局(这还不算温布利大师赛首轮翻船),仅仅赢了3场比赛,只胜过两名二流选手。新赛季傅家俊疯狂的参加比赛,全部12站的PTC球员巡回赛只错过了一次,目的就是通过不断的比赛来把“新技术”变成“老技术”,把生涩的变得纯熟。

就像傅家俊所言:“我最近几个月训练强度非常大,因为参加了几乎所有的PTC球员巡回赛和联盟杯,比赛多对球手状态来说是好事,我自己也明显感觉到了这一点。”可惜傅家俊的努力成效是暂时的,超级联赛4比2擒服世锦赛冠军罗伯逊,5比1横扫丁俊晖,4比2逆转墨菲、3比3逼平奥沙利文打进半决赛;而亚运会后发制人4比2力挫丁俊晖夺得金牌,温布利大师赛和丁俊晖会师决赛屈居亚军,之后又重新陷入到噩梦之中。

傅家俊之前曾把保住TOP16作为赛季的头等大事,他表示:“新赛季刚刚改革的排名积分制度,使得积分排名变化非常快,我的最主要目标是保持世界排名前16位。”傅家俊目前世界排名第21,与世界排名第22的古尔德一役告负,排名已经注定跌出年终TOP16,中国香港名将没有能兑现自己的诺言。

1979年世锦赛冠军特里-格里菲斯是傅家俊的教练,格里菲斯指出傅家俊的最主要问题就是改技术,因为这需要一段时间适应,是以牺牲一段时间的战绩为代价的。可是,傅家俊状态却始终摇摆不定,他可以在超级联赛、亚运会连续挑落丁俊晖,却屡屡莫名其妙的输给低排名选手;他可以上半场打得风生水起6比3领先,破百和50+什么都不缺,也可以下半场判若两人出现简单架杆的业余失误,被对手下半场打出7比2的局分。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世锦赛傅家俊在单杆轰出118分的情况下以总比分5比4暂时领先对手;下半场比赛中,傅家俊一度以8比6领先,不过古尔德后半程发力连扳三局,最终决胜局单杆轰出90分,并以总比分10比9险胜,将傅家俊挡在16强门外。同样是世锦赛的首轮,同样是对阵古尔德,同样是距离胜利如此之近,傅家俊却又一次糊里糊涂的上演一轮游。

傅家俊作为斯诺克界的百战名将,迄今保持中国球员在世锦赛的历史最佳战绩(四强),却连续两年世锦赛都被实力并不算顶尖的古尔德逆转,无论如何都是说不过去的,傅家俊吃斋念佛,心性平和,但在关键战役却显得缺乏杀气和血性,古尔德下半场赌徒般的疯狂反扑其实并非没有漏洞,只是傅家俊过于求稳,过于保守,最终眼睁睁看着煮熟的鸭子飞走。

傅家俊年终排名跌出前16,这意味着他至少在赛季前两站排名赛要从资格赛打起,这对他的精力是一种无形的消耗。傅家俊如果不能从改技术的阵痛期及时走出,如果不能改变打球过于求稳的风格,那么在下赛季的前景仍然不是很乐观。(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