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前瞻:傅家俊需防重蹈覆辙 希金斯首战胖子李

2011年04月20日11: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2011年斯诺克世锦赛将在克鲁斯堡继续展开激战,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微博)虽然上半场6比3领先“眼镜侠”古尔德,但要吸取上届世锦赛先赢后输的教训,避免重蹈覆辙再负古尔德。而希金斯将在首场迎战斯蒂芬-李,开启自己冲击世锦赛第四冠的征程。

>>>腾讯体育将从17点起直播傅家俊的下半场比赛,点击进入直播室

傅家俊VS马丁-古尔德

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对阵“眼镜侠”古尔德,傅家俊目前世界排名第21,古尔德世界排名第22,傅家俊今年的状态可谓低迷,赛季迄今6站排名赛4次“一轮游”,如果世锦赛再度首轮出局,他的年终排名注定跌出前16!傅家俊在上半场找回久违的手感,打出单杆115分和5杆50+,6比3领先对手,只要再赢4局就能晋级下一轮,但傅家俊切不可掉以轻心。

去年世锦赛傅家俊在单杆轰出118分的情况下以总比分5比4暂时领先对手;下半场比赛中,傅家俊一度以8比6领先,不过古尔德后半程发力连扳三局,最终决胜局单杆轰出90分,并以总比分10比9险胜,将傅家俊挡在16强门外。此番世锦赛傅家俊需防重蹈覆辙,不但要保持进攻准度,还要加强防守的准度,不给对手可乘之机。

约翰-希金斯VS斯蒂芬-李

英锦赛冠军、二号种子希金斯与斯蒂芬-李交锋,希金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此番就是为了冠军而来,从而祭奠父亲在天之灵,而胖子李世界排名第18,他需要为年终TOP16而战。希金斯本赛季排名赛29战26胜3负,胜率达到了89.7%,是本赛季胜率最高的球员;而斯蒂芬-李本赛季56战38胜18负,胜率是67.9%,双方本赛季仅有1次交锋,希金斯在英锦赛9比6力克对手,故而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

里奇-沃顿VS罗里-麦克莱德

沃顿目前世界排名第16,麦克莱德世界排名第36,本赛季双方仅有一次过招,沃顿4比2力克麦克莱德,此番世锦赛双方上半场杀得难解难分,由于比赛时间过长,组委会决定二人上半场只进行八局比赛。麦克莱德在欧洲球员巡回赛最后一站比赛中轰出了斯诺克史上第76杆单杆147,成为史上第一位打出满分杆的黑人,状态不错的他有望爆冷前上海大师赛冠军沃顿。

格雷姆-多特VS马克-金

“冷面杀手”多特和马克-金交锋,上届世锦赛亚军多特目前世界排名第九,马克-金世界排名第25,多特曾三次闯进世锦赛决赛,并在2006年首夺冠军;金已经征战过12届世锦赛,但从没有突破过第二轮。多特无论经验丰富程度还是技术细腻程度都占上风,上半场6比3领先,相信下半场不会出现闪失。

马克-艾伦VS马修-史蒂文斯

艾伦和史蒂文斯两名火力凶猛的选手强强碰撞,艾伦目前世界排名第11,史蒂文斯世界排名第17,艾伦曾经在2009年世锦赛掀翻火箭奥沙利文,2010年温布利大师赛完胜巫师希金斯,2010年英锦赛力克丁俊晖,2011年温布利大师赛首轮再次阻击火箭,是名副其实的“巨人杀手”,但艾伦的在与史蒂文斯的上半场比赛里没有占到任何便宜,反倒是4比5落后,史蒂文斯刚刚赢得冠军联赛冠军,手感更好的他值得看高一线。

马克-塞尔比VS吉米-罗伯逊

两届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塞尔比目前世界排名第三,吉米-罗伯逊世界排名第63,本赛季双方两次过招,塞尔比在球员巡回赛第二站4比2擒服对手,欧洲球员巡回赛第三站又以4比0零封对手,实力明显高出一截。塞尔比本赛季排名赛72战54胜18负,胜率75%;而吉米-罗伯逊44战26胜18负,胜率是59.1%,塞尔比今年状态奇迹,德国大师赛获得亚军,威尔士公开赛跻身四强,中国公开赛又打进决赛,拿下吉米-罗伯逊几无悬念。(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