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佟文为奥运积分每天苦练 称打倒了还能站起来

2011年04月20日11:21滨海时报李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佟文为奥运积分每天苦练 称打倒了还能站起来

佟文每天苦练只为积分

时报讯 结束了禁赛风波,佟文一直心无旁骛地在付村体育基地训练。北京奥运冠军的600积分无法带入伦敦奥运周期,佟文必须从零做起,在接受本报记者的专访时,佟文平静地说:“我现在每天至少保证7个小时的训练,跟前段时间的调整性训练相比,量和质都大幅度提高了。教练组下午刚给我做的脉搏测试,无氧状态下10秒钟31次,所以我对自己特别有信心。”

5月底,奥运积分赛之一的柔道大满贯赛俄罗斯站将如期进行,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将是佟文复出后的首战比赛。告别了赛场那么久,佟文非常渴望参加比赛:“我昨天问我们吴练(指恩师吴卫凤),‘你对我有信心吗?’吴练反问我,‘你自己呢?’我说‘有’,吴练说‘你有我更有!’现在,我每天都在期待比赛快来吧,我要证明给所有人看,我佟文是有勇气的一个人,是打倒了还能再站起来的。”

根据规定,佟文必须进入世界排名前十四,才能确保拿到伦敦奥运会的门票。根据国际柔联最新公布的《世界柔道项目竞赛积分排名(女子+78kg)》,来自日本的名将田知本爱以1530分的成绩笑傲榜首,中国大级别希望之星、佟文的小师妹秦茜位居第四,目前排在第十四名的是来自德国的库尼茨,积分为478分。这意味着,佟文在“伦敦大名单”正式公布之前,要利用有限的比赛至少取得478分,才能得到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此外,在备战期内,对于佟文的饮食教练组也非常悉心。佟文的主教练、津门女柔的掌门人吴卫凤对本报记者表示:“现在的饮食大环境真的很令人担忧,这几天不是还发生了染色馒头事件吗?如果我的队员们要吃肉,我要亲眼看着全过程才行,不然我可不放心。”

■ 记者 李雯 报道■ 实习生 何沛霖 摄

(滨海时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