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仅17分钟横扫NO.486 跻身亚锦赛男单16强

2011年04月20日10: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仅17分钟横扫NO.486 跻身亚锦赛男单16强

林丹(微博 博客)17分钟横扫NO.486 跻身亚锦赛16强(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厮杀,在男单一场焦点战役里,由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林丹对阵世界排名第486的叙利亚选手阿瓦尔-阿瓦德,最终林丹2比0(21比4、21比7)轻取对手,仅耗时17分钟晋级16强。

作为世锦赛、奥运会、亚运会冠军的大满贯球员,林丹今年韩国超级赛连续挑落印尼天王陶菲克、大马一哥李宗伟夺冠,德国公开赛力挫陈金(微博 博客)问鼎,只是全英赛惜败李宗伟屈居亚军,羽超联赛更是保持100%胜率,今年迄今只吃过一次败仗,目前世界排名第二,而叙利亚选手阿瓦尔-阿瓦德世界排名第486,此前双方从未有过交锋。超级丹在本届亚锦赛首轮2比0完胜马尔代夫的拉希德,彰显了轻松的心态。

第一局比赛,林丹开场被对手先拿到一分,超级丹很快掌控节奏,掀起了连得8分的恐怖攻势,8比1遥遥领先。叙利亚选手阿瓦尔-阿瓦德费劲九牛二虎之力拿到第二分,林丹又打出连得4分的攻势,12比2遥遥领先。阿瓦尔-阿瓦德凭借幸运球赢得第三分,而林丹又掀起连得5分小高潮,17比3大比分领先。阿瓦尔-阿瓦德在取得第四分后,林丹再也没有给对手喘息机会,超级丹加快进攻节奏,打出连得4分攻势,21比4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林丹开场稳扎稳打4比1领先,其后通过多变的球路和刁钻的落点控制局面,7比2遥遥领先,7比3之后,超级丹掀起连得10分的恐怖高潮,17比3遥遥领先,阿瓦尔-阿瓦德尽管大比分落后还没有放弃,仍然是每球必争,但毕竟林丹实力强出他一大截,而且林丹领先优势巨大,阿瓦尔-阿瓦德无法创造奇迹。林丹20比6抢到赛点,并以21比7再下一城,从而2比0轻取对手跻身16强。

全场比赛,林丹杀球取得7分,阿瓦尔-阿瓦德只有1分;林丹网前小球赢得6分,对手只有1分;双方高远球都没有得分。林丹有9次失误送分,而阿瓦尔-阿瓦德失误高达29个。林丹此役很明显有所保留,根本没有施展快速启动、后场突击的杀手锏,但凭借控制型打法也足以横扫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林丹将在下轮迎战中国选手文凯和泰国选手帕卡瓦特之间的胜者。(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