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体坛网:曼联向19冠飞奔 对手则一地鸡毛

2011年04月20日10:21体坛网[微博]保罗·科尔索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周六,弗格森度过了其执教生涯中颇为郁闷的一个下午。眼看着距离第二次三冠将再进一步,曼联却爆冷输给同城死敌。不难理解他赛后拒绝和平媒探讨失利的心情,自从阿布扎比王室三年前开始砸钱撑起曼城,弗格森总是轻蔑地将芳邻斥为“闹腾”。弗爵离开温布利的媒体中心时,曼城球迷还在场内“闹腾”,欢快地闹腾。曼城球迷的噪音可能让弗格森不胜其烦,但一天之后在酋长,他又乐了,尽管他只能暗爽。

三冠也许梦断温布利,阿森纳和利物浦在酋长言和,却让曼联向联赛第19冠迈出了一大步。弗格森输球之后总是一脸愠色,他又把这副表情带去了酋长的贵宾包厢,看完阿森纳和利物浦折腾出一场平局,镜头捕捉到他在咧嘴偷笑。不笑才怪。这场平局令阿森纳落后曼联六分,两队的进度同步。25年前,弗格森在老特拉福德掌印时曾发誓要把利物浦“赶下他妈的王座”,现在他正在完成这一夙愿,19冠已经在望。

弗格森上任时,利物浦有16冠,曼联只有7次,此后曼联拿了11冠,利物浦只有两回。这场平局可能已经将本赛季的英超锦标搬到了老特拉福德。联赛还剩6场,第三的切尔西落后8分,随后曼城(13分)和热刺更是远得看不见。只有天灾才会阻止这一趋势。甚至平局的方式也让老特拉福德的大独裁者看在眼里,喜在心头。直到补时阶段,比赛真是没什么看头,不料最后12分钟才是戏肉,双方由0比0最终打成了1比1。

补时是弗格森最喜欢的时段,曼联在补时赢球就不胜枚举,媒体还特地为这个起了个绰号“弗格森时间”,达格利什是利物浦最后一次联赛抡元的掌门,他在场边各种捶胸顿足,也让观者意识到曼联反超利物浦难以避免。怎么编剧本你都想不到那12分钟是这么打完的。卡拉格受重伤,比赛罕见地补了8分钟,8分钟打完,范佩西罚进了点球,你以为阿森纳追近了曼联一步?才不!利物浦竟然还有时间进球!四分钟后,库伊特以同样的方式扳平了。主场球迷无比懊丧,弗格森是唯一笑着离开的。

这个结果折射出本赛季和曼联争锋的几家总不争气的现象。阿森纳、切尔西和曼城都有压倒曼联的机会和实力,但他们一一错过。曼联这个赛季没少挨骂,媒体一直批评他们和99年的前辈比差得远,可这批曼联球员和前辈有一个共同之处:拿下关键比赛没二话。曼联本赛季不止一次貌似输定,却最终奏凯班师。作客布莱克浦两球落后还剩20分钟,曼联以3比2逆转;作客西汉姆又是如此,鲁尼还以帽子戏法兼对镜头爆粗,曼联以4比2拿足分数,耗时也是20分钟。

无论你怎么评价曼联急起直追:个性,专注,机遇还是三者合一,阿森纳哪样都缺。和利物浦的平局再次说明他们做不到将优势化为胜势,将胜势化为积分。尽管平局意外且太过戏剧性,但之前阿森纳有太多的灾难性失误,去年11月主场被热刺逆转,今年二月领先四球还被纽卡扳平,不过其中突出的例子罢了。温格不是第一次电筒照人不照己,这次又是批评裁判补时过长。终有一天他要好好反省,为什么不愿意花钱买些水平高超的老兵,阿森纳也许早就撞线了。

弗格森可不像温格。曼联也许实力不如99年,但队中还有吉格斯和斯科尔斯等经历过三冠王的老臣,他们知道怎么赢,也一直在赢。吉格斯在冠军杯八强双杀切尔西中有杰出的发挥不是偶然的,没有吉格斯曼联就过不了曼城。阿森纳还在等待温格将青训转为锦标,下赛季将曼联赶下王座的任务,更多地将落在曼城、利物浦、切尔西和热刺身上,谁也不轻松。切尔西本该季中就绝尘而去,却陷入漫长的低迷和内乱;曼城不敢奢望在乱局中拔高自己的目标;利物浦经历了东家和主帅的双重变更,想追却错过了时机;热刺终于尝到了和顶级对手交锋的滋味,代价是他们顾不上英超。

曼联在向19冠飞奔,对手则一地鸡毛。阿布在琢磨:是否干掉胆敢两次机会都无法打进欧冠四强的安切洛蒂?阿布扎比的酋长也会考虑曼奇尼是不是真命天子,哪怕是他杯赛侥幸越过了曼联,英超的表现还是失望多于期望。热刺要花更大的力气才能抢回冠军杯门票,他们面对的强敌最多,也对英超收官拥有更大发言权,一俟欧冠绝望,难免再成豪门超市。利物浦曾具备和曼联一样的霸气,达格利什是过来人,他们眼下拦不住曼联,下赛季就大不一样。最难的,还是谁也无法积蓄连胜的惯性,这正是曼联所长,也是弗格森淡定的资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