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媒体评论 > 正文

东南快报:中国球迷习惯了火箭的人来人往

2011年04月20日09:13东南快报朱国财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2002年姚明进入火箭队开始,在中国的球迷心中,火箭就是主队。

姚明在火箭的这些年经历了三个主帅:汤姆贾诺维奇让姚明适应了NBA(微博),范甘迪让姚明成为最具统治力的中锋。阿德尔曼想依靠姚明和麦迪开创一个时代,无奈伤病毁了姚麦,也毁了阿德尔曼的一世英名,最终这位职业生涯离千胜只差55场的教头,只能以替罪羊的身份告别火箭。

阿帅的离开也宣告了火箭将不会以姚明为核心建造球队。下个赛季即便NBA不停摆,火箭也会学奇才摆烂,然后重建球队。

对于姚明来说,球队的这个决定只会让他尴尬:留下不是好选择,孙悦和巴特尔(微博)都在NBA混到了一枚总冠军戒,姚明肯定也想拥有一枚这样的戒指。但留在希望重建的火箭,姚明的这个愿望肯定会落空。不留吧,又舍不得。

这些年,球迷们已经习惯了火箭的人来人往:从大家敬仰的弗老大到爱恨交加的麦迪,从大家都厌恶不给姚明传球的苏拉到人见人爱的巴蒂尔。如今,翻开火箭的名单,我们发现和姚明并肩作战最久的居然是海耶斯,合作的时间是五年。

以前,火箭的人员每一次变动都给人一丝遗憾,同时又让大家对未来多一些憧憬。但是这一次阿帅的离开,球迷们看到的是永远没有黎明的黑夜。今年春天,巴蒂尔的离开就已经是个伤感的征兆,如今阿帅的离开,更是把球迷心中最后的希望掏空。

现在是该和火箭说再见了。但是9年了,火箭留给球迷们很多快乐的时光还历历在目:麦迪35秒13分的神奇,阿帅22连胜的荡气回肠,和湖人大战7场的肝肠寸断……这样的再见又如何说得出口呢?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