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冲击个人第14冠 巴萨奠基人比瓜帅更伟大

2011年04月19日12:24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冲击个人第14冠 巴萨奠基人比瓜帅更伟大

国王杯决赛即将来临

腾讯体育讯 4月19日《每日体育报》刊登了梅西(微博 博客)的一则专访,小跳蚤对于即将到来的国王杯决赛充满信心,这将是梅西冲击个人职业生涯第14座冠军的机会。此外对于单赛季进球纪录,梅西谦虚地表示团队价值更重要。

2005年青涩的梅西随巴萨夺得了他的前两座冠军,不过那时小跳蚤还不是巴萨主力。对于即将到来的国王杯决赛,梅西表现出了高昂的斗志:“我们非常渴望赢得这项冠军,这让我想起了05年获得超级杯时的感觉,现在我可以在未来的比赛里全力以赴为球队追求荣誉。”

当被西班牙媒体称赞为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时,梅西谦虚地表示有很多伟大的前辈比自己更优秀:“我从不认为我有多么优秀,有很多伟大的前辈值得我们去尊重,例如苏比萨雷塔、科曼、劳德鲁普、罗马里奥、舒斯特尔、耶罗等等。他们曾经领导着那么多的梦幻之队,没有人能够忘记他们的伟大成就。”

对于谁是巴萨最伟大的人物,梅西毫不犹豫地将心中的尊敬献给了克鲁伊夫:“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要感谢克鲁伊夫在1990年(实际上拉马西亚是在1989年付诸建设)打下了伟大的基础。”

梅西在4月17日的国家德比里打进了他在本赛季的第49个进球,随着新纪录的不断被刷新,获得本年度普斯卡什奖指日可待,不过梅西更看重团队的价值:“我不认为这有什么值得挂念的,我也不想去和其他人比较,我不可能一个人去取得进球,队友们给予我的支持才是最重要的,没有队友我什么也做不了。”

附梅西俱乐部生涯前13次冠军(其中两次早期冠军非主力):

欧洲冠军联赛冠军2次:2006年、2009年;西甲联赛冠军4次:2005年、2006年、2009年、2010年;西班牙国王杯冠军1次:2009年;欧洲超级杯冠军1次:2009年;世界俱乐部杯冠军1次:2009年;西班牙超级杯冠军4次:2005年、2006年、2009年、2010年

国家队冠军2次:

奥运会足球冠军:2008年;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冠军:2005年

(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