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欧锦赛博伊全能问鼎 俄名将伤退女子爆冷

2011年04月09日09: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操欧锦赛博伊全能问鼎 俄名将伤退女子爆冷

博伊男子全能顺利摘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 2011年欧洲体操锦标赛在德国城市柏林结束了男女个人全能决赛的较量。在男子项目中,冠军毫不意外被德国名将博伊以88.875分摘得,罗马尼亚老将科克兹以88.825分获得银牌,英国新秀普尔维斯和乌克兰选手库什科夫并列获得铜牌,成绩为88.35。

而在女子项目中,则爆出冷门:由于去年世锦赛该项目冠军、俄罗斯名将穆斯塔菲娜在完成跳马时意外受伤,不得已退出比赛,金牌被她的队友德门蒂耶娃以57.475分摘得,德国选手塞特兹和罗马尼亚选手拉瑟紧随其后,成绩分别为56.70和56.60。

男子全能:

欧锦赛全能赛制与世锦赛和奥运会不同,决赛还是按照6人一组,但为增加比赛的观赏性,24名选手并不是严格按照预赛名次来分。预赛排在首位的德国名将博伊第一项鞍马下法出现失误,只拿到13.825分。同组预赛第三的俄罗斯选手德维亚托夫斯基则直接落马,只有12.225分,率先退出奖牌争夺。接下来的吊环项目中,博伊略有起色,但14.625分还是差强人意。在容易拿高分的跳马项目上,他得到15.95分,排名开始有上升。虽然双杠项目是欧洲全能选手的普遍弱项,不过14.20的成绩还是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在自己的最强项单杠上,博伊虽然拿到15.125的全场最高分,可距离真实水平还是有一点差距,不过此时他已经排在第一位。最后一项自由体操,他没有令人失望,拿到15.15的理想成绩,最终以88.875分力压对手获得冠军。

分在另一组的罗马尼亚名将科克兹预赛排在第六,六个项目中,他只有顺利发挥的鞍马项目在成绩上明显超过博伊,跳马、自由体操和双杠所占积累的微小优势,被吊环和单杠的差距拉开,最终以0.05分之差获得银牌。英国新秀普尔维斯没有特别出彩的项目,可胜在没有明显瘸腿,以88.35分收获铜牌;乌克兰选手库什科夫的表现也不错,六项总分同为88.35,与普尔维斯并列获得铜牌。

体操欧锦赛博伊全能问鼎 俄名将伤退女子爆冷

姆斯塔芬娜受伤(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女子全能:

原本以为,预赛以领先第二名近3分这样巨大优势的穆斯塔菲娜会轻松问鼎,但没想到在第一项跳马时,因为完成难度6.5的高难动作时技术环节出现问题,落地已经站住的她却突然捂住膝盖并坐倒在地,随即教练立刻将她送到医院。从目前已知的情况看,穆斯塔菲娜受伤应该不轻,能否如愿参加今年的世锦赛还需要看之后的治疗和恢复情况。而她的受伤,俄罗斯在接下来的单项上则受到沉重打击,因为她在高低杠、平衡木预赛第一、自由体操预赛第二、跳马预赛第三,非常有可能大包大揽,结果遭此无妄之灾,俄罗斯队在接下来的单项比赛中将会面临四面受敌的严峻考验。不过她的跳马毕竟还是顺利完成了,裁判最终给出15.375分。

穆斯塔菲娜第一就伤退,让其它选手们看到金牌并非不可能。不过从接下来的表现看,她们的表现与期望值还是有明显差距。预赛排在第二位的德门蒂耶娃率先完成高低杠,但14.25分的成绩明显没有竞争力,不过她勉强在平衡木项目上拿到15.15分,两轮之后排名上升到第一。自由体操项目的表现还算正常,14.475分排在全场第二。可是在最后一项跳马时,她却只完成了难度5.0的一跳,虽然13.60分并不算高,但因为前三项还是积累了不小优势,最终以57.475分堪堪获得冠军。

德国选手塞特兹除开跳马拿到14.625分,还算正常外,其余三个项目都没有发挥应有水平,强项高低杠排在第一,也只有14.725分,平衡木和自由体操更是分别只有13.625和13.725,最终以56.70分获得银牌。反倒是预赛堪堪排在第二十六位的罗马尼亚女孩拉瑟发挥出高水平,出人意料的以总分56.60分挤掉预赛排在第三的队友切拉鲁,收获铜牌。而切拉鲁以0.275分之差排在第四。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