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谢晖首谈离婚称很正常 将赴英国见证王子婚礼

2011年04月18日13: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中午,即将赴英国拍摄英超记录片的前申花国脚,作客五星体育广播《强强三人组》。谢晖非常干脆地首先正面回应了自己的离婚风波,这是他第一次在媒体上公开谈论自己的这件私事。他说他和前妻佟晨洁依然是朋友,前几天还在一起喝咖啡。受五星体育之托,谢晖将于周二出发到英国拍摄一个有关英国足球文化的英超记录片。有1/8英国血统的谢晖非常期待地说——他将见证另一个伟大的历史时刻,英国威廉王子的婚礼。

关于离婚,是事实很正常

4月1日,上海媒体传出谢晖、佟晨洁离婚的消息,不少人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愚人节笑话,但随后有关两人离婚的传闻就更多了,有传闻说谢晖在新天地与洋妞手牵手,出轨的谢晖正在为财产分割问题头痛。

谢晖天性热爱自由,不堪忍受婚姻生活中的种种拘束,但在今天之前对于已经疯传了两周的自己离婚风波,他还没有公开表过态。在主持人的引导下,谢晖首次高调回应:“(婚姻)这个事情,不能与忍耐、包容的,事实就是事实,不要硬为了面子去掩饰什么。传统的观念总是把大家的期望、父母老人家人的感受放在第一位,把自己的感受放在最后,这其实是本末倒置。”

既然承认了离婚的事实,谢晖也坦言来自长辈的压力是最大的,他说:“我们这一代人与父母的代沟是最大的,他们对这些事情很不理解,而我觉得很正常。”作为主持人之一的名记姬宇阳称赞,谢晖开口讲这个事情本身就是自信的表现。谢晖说,其实如果早有话筒伸到他面前他早就会说了,对这事他不回避。姬宇阳问谢晖还相信爱情不,也有网友惋惜地说谢晖、佟晨离婚是一段美丽童话的破灭,谢晖说:“我觉得还不是破灭吧。前几天我们还在一起喝咖啡。她的朋友还是我的朋友,我的朋友好多也是她的朋友,大家都还好。”

关于足球,即将去英国朝圣

谢晖明天就将出发到英国待两周,去参与《英超零距离》的纪录片拍摄。这是一个关于英国足球文化的专题记录片,谢晖对此行非常期待,因为他从10岁左右起就是利物浦的球迷,这次能去利物浦算是朝圣。至于“见证伟大时刻”,有1/8英国血统的谢晖激动地说:“我即将见证王子的婚礼。”

1975年出生的谢晖说,从他10岁左右开始懂事起他就是利物浦的忠实球迷。他说即使现在最如日中天的巴萨也难以与当年的利物浦媲美,如果不是海塞尔惨案利物浦的统治期还会更长。而谢晖还说,就是目前的曼联也只是在荣誉薄上与当年的利物浦打个平手而已。“每次看到利物浦的比赛,都感觉他们完全不一样,他们充满野性,还有码头文化那种狼性。”遗憾的是,谢晖最想完成的杰拉德的专访,因为杰拉德受伤需要手术,可能会有不小的变数。

足球是英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谢晖也将借这次赴英很好地感受并介绍英国文化。当主持人刘阳说,他去年在英国的时候见证了德国队队长巴拉克左脚踝受伤,无缘南非世界杯的历史时刻,谢晖说:“我这次也要去见证一个历史时刻——英国王子的婚礼。”名记姬宇阳说,利物浦其实个个很小的城市,打车10块钱可以打通城。

当然,英超几大著名足球俱乐部丰厚的文化底蕴,将是谢晖最留恋忘返的环节。谢晖羡慕地说:“有一次我去罗马,看托蒂的更衣室,里面的木板一看就几乎有上百年历史。很不解这些身价几百万欧元的巨星,还在使用那么老的更衣室。那就是真正的足球,那就是足球文化的传承。”谢晖说,很遗憾的是他在申花效力那么多年谁也说不清楚他究竟为申花进了多少个球,他说:“我们现在的足球是加了引号的足球。”他认为在很多细节以及足球的精髓方面,我们还需要向英国等足球发达地区多学习才行。(赵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