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瓜迪奥拉:冠军就要到手 穆里尼奥别指手画脚

2011年04月17日08: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瓜帅直言不需狂人指点 魔翼:点球根本不存在

瓜帅很不满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2010-11赛季西甲第32轮全面打响,皇马主场迎战巴萨上演本赛季第二场国家德比。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下半场梅西(微博 博客)在第50分钟用点球为巴萨首开纪录,皇马直到第81分钟才依靠C罗的点球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1比1握手言和,积分差距巴萨依旧领先皇马8分。赛后瓜迪奥拉特别表扬了佩佩的表现,同时也让球迷不用担心普约尔的伤情。

比赛结束之后,巴萨主帅瓜迪奥拉照例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会上瓜迪奥拉先向皇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坦言对平局十分满意:“能够在伯纳乌带走一分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结果,皇马一直以来都是非常强大的球队,特别是在主场的比赛中。虽然我们的射门机会不少,但卡西的优异发挥让巴萨始终难以破门,只能通过点球来收获进球。我一直都在强调,能够不在伯纳乌打败战就已经很令人满意了。”

此役穆里尼奥为了防住巴萨猛烈的进攻,甚至将佩佩提到后腰的位置上,对于穆帅如此精细的战术安排,瓜迪奥拉直言并不感到意外:“穆里尼奥是一名出色的教练,对于他这样的人员布置我并不惊讶。很遗憾没能和穆帅做一番交流,当然对于如何执教巴萨我已经很清楚,也不需要别人指指点点。”紧接着瓜帅不忘拿佩佩和布斯克茨作比较,或许对于能适应多个防守位置的葡萄牙人,瓜帅也是欣赏不已:“显然佩佩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员,他有着自己的特质,我们期待看到这种球员的出现。某些方面佩佩有点像我们的布斯克茨,当然他在场上显得更壮一些。”

对于即将进行的国王杯决赛,瓜迪奥拉依旧表现得很谨慎:“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皇马的强大让这场决赛变得不可预料。反正对于巴萨来说,不是输就是赢。令我高兴的是,现在我们在联赛中的优势很大,在剩下6轮的情况下领先8分,我想如果没什么大的意外我们一定能够拿到冠军。”

本场比赛,主裁判的一些判罚颇具争议,对此瓜迪奥拉不予置评:“那是主裁判的工作,我什么也没看到。”最后对于普约尔的伤势,瓜迪奥拉则让球迷不要担心太多:“普约尔只是有点拉伤,跟之前的旧患无关,他已经很努力了,我想问题不大。”

球员方面因犯规被对方得到点球的阿尔维斯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裁判问题巴西人颇有微词:“其实我们并不常谈论裁判的表现,他们一直在努力完成自己的工作,有时表现很好,有时就像今天这样会犯点错误。我不认为我那个动作构成犯规,我的拦截很干脆,只是马塞洛抓住了表演的机会。”同时阿尔维斯表示本场比赛没能取胜并不重要,关键在于国王杯的决赛,“显然国王杯决赛的重要性要大得多。当然我们不能说联赛已经确保夺冠,球队还必须像之前那样竭尽全力。在此我还要向皇马表达一下敬意,居然在打联赛时都摆出那么多防守队员。”显然阿尔维斯话语中的讽刺要多于恭维。

至于中场球员哈维(微博)则对1分还不是很满意:“没能全取三分我感到一丝羞愧,要知道那样的话我们便能锁定联赛冠军。我们掌控了比赛的大局,防守也做得不错,但结局就是令人失望。”对于穆里尼奥再次调侃对阵巴萨老是要10人应战,哈维表示,“这没什么,我不关心这个话题。我只知道马塞洛那个点球不应该,或许只是因为这里是伯纳乌。”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