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电梯球大师不止皮尔洛 米兰怎能放走如此真核

2011年04月17日07: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AC米兰坐镇主场3-0完胜桑普多利亚,33轮比赛之后,以71分高居联赛积分榜,而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国际米兰客场0-2不敌联赛倒数第二的帕尔马,一下将分差拉大到了8分,追赶的希望非常渺茫,之后AC米兰只需注意身后的那不勒斯。本场比赛,西多夫与之前的两场重头比赛一样,打出了出色的表现,还进了一个极其精彩的任意球。

西多夫最近一直是媒体的焦点,主要的核心则是他的合同。众所周知,米兰10号和球队的合同将在今年夏天到期,AC米兰方面对续约并不很上心,而西多夫则更希望留在球队中。

当然,西多夫并不是无地可去,之前有罗纳尔多为他介绍弗拉门戈,还有媒体曝料说有俄超球队和土耳其的球队邀请他加盟,最近的传闻对象则是曼城,而曼城邀请他的理由是看重他的欧冠经验。

西多夫的回答很明确,先是本赛季剩余比赛,然后是希望留队:“我听到了一些流言,不过现在的我正在等待俱乐部为我提供一份新合同。我收到过来自巴西以及其他球队的邀请,但现在我只想随AC米兰赢得意甲冠军,其余的事以后再说。”

对于和桑普多利亚的比赛,阿莱格里非常有信心,“桑普实力很强,尤其是现在充满渴望”,但阿莱格里也表示,球队必须获胜才行,“已经到了决战时刻,对手当然不会放弃,但我们必须全取3分”。

伊布停赛,内斯塔受伤,安布罗西尼和皮尔洛都在恢复阶段,尤其在比赛中,阿比亚蒂和帕托的轮流受伤下场,这支米兰用“缺兵少将”来形容也不为过。但就是这样一支米兰,却轻松地3-0击败了力求保级的桑普多利亚,为什么?答案很简单,西多夫。

实际上,最近的3场比赛,西多夫都是全队最高分之一。米兰德比中西多夫得分仅次于帕托,那次中场拉球急停启动一个一过二是当场比赛的亮点之一;上轮2-1击败佛罗伦萨,西多夫打进球队的第一个进球,赛后和帕托一起被评为当场MVP,而本场比赛,西多夫又是一个进球,并且策划了罗比尼奥的进球,又荣获本场最佳。

西多夫的进球很“皮尔洛”,本场第19分钟,米兰前场左路25米处获得任意球,西多夫直接射门,皮球起初有一个弧度,像是要挂近角,但到了最高点时,突然下坠并直奔远角而去,一道诡异的弧线直奔球门右下角,电梯球!皮尔洛式的电梯球再次出现在米兰的比赛中,但这一次罚出这个球的人却是西多夫。

西多夫的表演还未结束,之后AC米兰点球改写比分为2-0,比赛第61分钟,西多夫禁区前直接挑传,卡萨诺小禁区左侧直接挑传门前,罗比尼奥轻松头球破门。比分变为3-0,锁定胜局。

赛后,意大利媒体开玩笑的评论“西多夫因为要续约了,所以才拿出了100%实力。”但不可否认,最近三场硬仗的三连胜,西多夫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无论是进球或是策划,还是对于中场的组织,又或者拦截防守,荷兰老将都做得无可挑剔。尤其是防守,米兰德比中他多次防守回到禁区令人印象深刻,而对佛罗伦萨和本次对阵桑普多利亚,他都有好几次回到禁区前防守,这在之前的比赛中简直不可想象。

阿莱格里赛后表扬了两个人,一个是卡萨诺,另一个则是西多夫,“西多夫重新成为了球队最重要的角色,不是因为他的进球,而是他对球队整体的带动作用,拥有这样的球员,是主教练最喜欢的。”

三场比赛,内斯塔缺阵2场,伊布缺阵2场,安布罗西尼缺阵3场,帕托缺阵半场,阿比亚蒂缺阵大半场。不得不说,此时西多夫的发威简直是米兰的“及时雨”,正是他的出色发挥,多名绝对主力缺阵的AC米兰打出了酣畅淋漓的三连胜,确保了联赛的领先优势。以西多夫如今的表现,米兰高层是否会回心转意,和他再续一次约呢?

(wi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