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圣西罗人浪嘲笑国米 米兰夺冠还有最后两道坎

2011年04月17日05: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圣西罗人浪嘲笑国米 米兰夺冠还有最后两道坎

冠军就要到手

腾讯体育讯 主场3-0击败桑普多利亚,对于米兰来说只能算完成任务。但是在塔尔迪尼球场,帕尔马却送上了意外的惊喜,需要保级的他们2-0击败了国际米兰,无形中将蓝黑军团彻底打出了争冠军团。还有5轮,米兰离7年第一冠还有最后两个障碍。

按照阿莱格里的赛前说法,桑普多利亚是必须拿下的,这个主场3分是计划内的。如果不能拿到这个3分,那未来死磕需要保级的布雷西亚已经罗马,将极有可能成为米兰争冠的滑铁。然而让阿莱格里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队伍不仅拿下了这个3分,更收到了帕尔马送上的大礼,他们2-0击败国际米兰,让蓝黑军团的卫冕希望几乎落空。这样以来实际上米兰的争冠对手只剩下了本赛季被自己双杀的那不勒斯。而真正能给米兰夺冠带来威胁的障碍,实际上已经只剩下两个。

第一个障碍时罗马。德比之后,媒体普遍认为米兰夺冠还有三道坎,第一道的佛罗伦萨上轮已经跨过,剩下的两道分别是第37轮打罗马和最后一轮打乌迪内斯。但是以现在的情况来看,如果一切顺利,只要跨过罗马这一关,米兰就有望提前夺冠。按照意甲联赛的积分规则,先比积分,同分情况下比较胜负关系。由于本赛季米兰双杀那不勒斯,因此现在红黑军团领先那不勒斯的优势实际上是6.5分。即使本轮那不勒斯能击败乌迪内斯,他们与米兰的差距也不是1场球能够追回的,因此只要米兰自己不犯错,第37轮打完提前夺冠,从而将最后一场的弗留利死磕变为垃圾时间也不是没有可能。更何况,那不勒斯本轮也不一定就能在与乌迪内斯的比赛中全取3分,毕竟后者也在为欧冠门票努力。赛后《米兰体育报》就说,“冠军离红黑军团越来越近。”

而第二个障碍则来自于米兰自身,球队的伤停情况已经空前严重。本场比赛,阿比亚蒂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扭伤了右膝,第18分钟就被替换下场,目前情况还不明朗。而比阿比亚蒂更让人担心的是帕托。自从找到新恋情,帕托最近状态不错,但是本场比赛巴西射手在一次冲刺时拉伤了大腿肌肉,自己主动申请下场。按照惯例,这样的拉伤至少需要休息两周,这也意味着,未来两轮联赛,米兰将既没有伊布,也没有帕托,而这二人恰好是本赛季为球队进球最多的两人。除此之外,加上还在养伤的内斯塔和安布罗西尼等人,米兰几乎缺了整条中轴线。《米兰体育报》就认为,“拿到3分固然可喜,但帕托和阿比亚蒂的受伤让胜利变得不完美。”

不过在红黑军团队内看来,冠军似乎已是囊中之物。下半场第86分钟,当阿毛里打进帕尔马2-0的进球时,圣西罗球场打出了比分,正在边线捡球的加图索抬头看到记分牌,脸上划过了诡异的笑容,圣西罗的球迷甚至开始集体玩人浪,而这甚至在米兰3-0时都不曾出现。赛前,加图索就说:“米兰肯定要夺冠,也配得上夺冠,我们击败了排名第二和第三的那不勒斯和国米,而且,是两次!”要知道,米兰上次在德比中双杀国米,还是遥远的2003-04赛季,而那个赛季,恰是米兰最后一次登顶意甲的时候……

(saivet)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