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琳王励勤或超王楠创奇迹 连续战八届世乒赛

2011年04月16日08:00舜网-济南时报闫珍珍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年前,马琳(微博)和王励勤(微博)出席横滨世乒赛时,两人一起追平了王楠创造的连续七届世乒赛的单打参赛纪录。今天,当马王两将出现在鹿特丹世乒赛参赛名单中时,这两位现役“长老”创造了国乒一大奇迹——— 连续参加八届世乒赛。

1997年曼彻斯特世乒赛,马琳和王励勤初出茅庐;1999年,马琳成为第45届世乒赛最大黑马,19岁的他在冠军争夺战中惜败刘国梁(微博 博客);王励勤在大阪世乒赛一飞冲天,夺得男单冠军;从第48届世乒赛开始,男单决赛成了王励勤和马琳的双人表演:马琳两次上演“捉放王”的悲剧,眼睁睁地与勃莱德杯擦肩而过。

从世乒赛历史来看,11个冠军的成绩使王励勤成为中国男乒的“多金王”:三度夺得男单冠军,分别两次夺得男双、混双冠军,四度登上男团冠军领奖台。而对于马琳来说,距“大满贯”的辉煌独缺一个世乒赛的冠军,如果能够在鹿特丹圆梦,他就将成为继刘国梁和孔令辉之后,中国男乒第三位完成“大满贯”的选手。 (记者闫珍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