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刘凤岩谈苏杯分组:小组赛是热身 队伍不轻敌

2011年04月15日18:5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凤岩谈苏杯分组:小组赛是热身 队伍不轻敌

苏杯中国抽得上上签(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4月15日青岛讯(特派记者张楠)北京时间4月15日,2011年苏迪曼杯的抽签仪式在青岛海尔洲际酒店完成。小组赛中国队将会遭遇日本和德国队。仪式结束后,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接受记者采访中也提到最终的分组:“小组赛热身只是热身,真正的挑战要等到八强的二次抽签才能见分晓。”

由于苏杯第一级别的队伍被扩充到12支,分四个小组,每个小组两支队伍出线,除了中国、印尼、马来西亚、丹麦、韩国等传统强队之外,位于第一级别排名靠后的球队基本都难以构成威胁。在今天最终的分组结果中,中国和日本、德国同分在A组;印尼、马来西亚、俄罗斯被分在B组;中华台北、泰国、印度被分在C组;D组则是丹麦、韩国和英格兰。每组取前两名,也就意味着即便被看作死亡小组的B组和D组也很难出出现队提前出局的场面。

“应该说最终的结果对我们是最有利的一个结果,但第一次抽签的结果并不能说明什么,反正都是小组前两名出线,不管是马来西亚还是韩国其实也都不用担心,只有第二次小组抽签才是最关键的。”根据世界羽联的规定,在小组赛结束决出八强之后,将还会进行八强的重新分组抽签,而刘凤岩所指的二次抽签也就是八强的抽签。

如果说这个上上签对中国队有什么优势的话,那最大的优势就是能够充分在大战之前得到很好的热身。“第一阶段能够有这些实力并不太强,但又能得到练兵效果的队伍,对于我们的队伍来说能够起到热身的作用就够了。”不过,在以往队伍也曾经出现过首轮对手实力过弱,还没充分热身就结束比赛的情况,导致队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难以调整到最佳状态。对此,刘凤岩倒并不担心。“以前确实也有这样的担心,所以尽管结果对我们非常有利,但还要看我们如何利用,现在我们的队伍是一直成熟的队伍,相信他们能够凭借之前的经验克服这个问题,队伍也会在比赛开始前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刘凤岩这样表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