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凤岩:奥运名单明年6月确定 国乒挑战不断

2010年12月23日14: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23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2月23日上午,2010年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会议在天坛饭店进行。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表示,明年6月,国乒将上交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名单,而两年后的奥运会,国乒将遭遇空前挑战。

广州亚运会包揽7枚金牌,中国乒乓球队完美结束了2010年的所有比赛。距离伦敦奥运会只有两年的时间,本次国家队教练员竞聘会也拉开了奥运备战的序幕。

刘凤岩坦言,由于国际乒联的最新规定,奥运会先进行单打再进行团体赛。明年6月1日,各协会就要根据世界排名,提交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名单。“先单打再团体,对于我们有不利因素,我们团体相对强,先拿下团体,会鼓舞士气,以高昂的斗志投入单打。反之,先单打再团体,无论单打结果如何,都会有运动员可能受到前面影响,对完成团体有不利因素。其次,明年6月1日我们就要提交参赛名单,那时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多时间,这中间不确定因素比较多。而单打名额由三人减成两人对我们发挥集团优势也非常不利的。”刘凤岩表示,伦敦奥运会,中古乒乓球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自2005年起,中国乒乓球队实行教练员竞聘制度,今年是第6次,此间,先后有数名地方教练通过竞聘走向国家队教练岗位。根据规定,男、女队主教练的聘期为4年,刘国梁(微博 博客)、施之皓(微博)的任期为2008年至2012年,因此两人在本次会议上仅进行述职。“我们一直在对制度进行不断完善,竞聘制度能够增加活力,形成好的传统,给事业发展以体制上的保证。”刘凤岩这样表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