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疆粤巅峰对决万众瞩目 郭士强:看好广东夺冠

2011年04月15日08:53宁波晚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这是连续第三次,CBA总决赛在广东东莞银行和新疆广汇之间展开。相比过去两个赛季,今年这场横跨3000多公里的巅峰对决,新疆队貌似离总冠军更近了些,毕竟双杀卫冕冠军的新疆在本赛季是以常规赛第一的身份晋级的。

今年的赛制有利新疆

本赛季总决赛和前两个赛季最大的不同是赛制。尽管依然七战四胜,但在赛程的编排上却发生了变化。上赛季,总决赛采用的是2-2-1-1-1,常规赛战绩好的球队先打两个主场,也正是因为这个,广东队占了些便宜。而今年的赛程变成了1-2-2-2,常规赛排名靠后的广东队先在主场迎战新疆队,随后奔赴乌鲁木齐打两个客场。这对新疆队来说绝对是个利好消息,因为对手得背负更多的心理压力。

不提这些场外招,新疆队本赛季实力的提升是有目共睹的。外援杜比和辛格尔顿堪称CBA最管用外援,巴特尔(微博)、张庆鹏(微博)老而弥坚,加上“篮坛教父”蒋兴权的足智多谋,理论上新疆队确实压了广东一头。

著名篮球教练柳继增表示绝对看好新疆队:“与上个赛季相比,更加兵强马壮,内外援的实力更强劲,常规赛两胜广东让他们有更足的底气夺取联赛冠军。”他表示,由于像朱芳雨等一些主力受伤病等影响,广东队状态不能说很稳定,“而赛场要的是稳定。”

但球迷依旧看好广东

和柳继增相反,前国家队主教练、现辽宁队主帅郭士强更看好广东队,“广东球员的一些经验就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多年的联赛冠军让他们拥有其它球队不可比拟的霸气,这对比赛来说起着至关重要的决定性作用。”对于今晚的比赛,他认为两队选择谨慎亮剑的可能性更大一些,“还是得看防守,谁做好这一点,赢面就大一点。”

和郭士强有同样观点的就是网上的球迷,据某门户网站的民意测验显示,近三分之二的球迷认为广东队能成功卫冕,在这些球迷中,将近有一半的人认为广东可以以4:2干掉新疆队拿到总冠军,他们给出的理由是:一支拼凑起来的球队,没有梯队的支撑,很难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广东队的持续强大,主要还是本土球员的实力超群。虽然常规赛成绩平平,但经过调整到了季后赛,广东还是显示出了卫冕冠军的气质,没有理由就因常规赛的一些表现看低广东。”记者 邬京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