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详解总决赛新疆三大武器 1人三分数据CBA无敌

2011年04月14日13:55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黑风双煞

毫无疑问,双外援是新疆队的最大优势。常规赛两战,杜比场均贡献30分,辛格尔顿场均18分和16个篮板。对宏远乃至所有CBA球队而言,杜比就是无解难题。他能突擅投,还具备出色的传球能力,常规赛两战,宏远祭出不同的防守策略,却收效甚微。辛格尔顿冲击力强,还拥有高位投篮能力。常规赛第二战,辛格尔顿抢到17个篮板,在篮板环节,新疆胜出宏远14个。

内线轮转

新疆有巴特尔(微博)坐镇,他身边站着辛格尔顿,内线实力与宏远相比本就不落下风。此外,买吾兰身强体壮,作为新疆队老臣,他是任劳任怨的蓝领,分担大巴的防守压力。而他的弟弟买尔丹本赛季加盟后,也成为新疆内线轮转中不可或缺的棋子,常规赛两战宏远,买氏兄弟表现不俗,成功限制住由苏伟、王征、董瀚麟等球员组成的宏远内线。而且,新疆替补席上还坐着宋康明,上赛季,他在东莞表现不俗,人送外号“金刚”。

三分火力

内线实力强大,但在进攻中三分球才是新疆队最可怕之处。常规赛两战宏远,新疆总共投进12个三分球。杜比投篮精准,此前打北京,杜比单节投中4个三分球。张庆鹏(微博)曾是“三分王”,本赛季至今场均投7.1个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2.6%。还有徐国羽中、西热力江,新疆队外线拥有大批投手,火力旺盛。截止到目前,新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9.9%,高居联盟榜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