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曝梅西国米已签密约 球王离开巴萨必赴梅阿查

2011年04月15日07:59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梅西国米已签密约 球王离开巴萨必赴梅阿查

梅西(微博 博客)和莫塔是好朋友

腾讯体育讯 4月15日凌晨,意大利著名足球杂志《Calcio3000》最新一期出版,这一期的封面人物,是意大利国家队的中场新丁、国际米兰的中场莫塔。莫塔语出惊人,他指出梅西、国米之间早就有密约,一旦梅西有一天要离开巴塞罗那,那么他必然会加盟国际米兰!此外,莫塔还指出,他不认为2012年欧锦赛西班牙队会是夺冠热门,相反,德国队给意大利的压力要更大一些。

莫塔表示:“我非常确信——比确信更多一些,梅西会来到国际米兰。如今,梅西在巴塞罗那过的很好,他是俱乐部的偶像,而且在球场上做的也很好。但是在现代足球体系里,事情很快就会发生变化,而即使是梅西也可能陷入困难的时期,然后他会离开巴塞罗那。国米会是他的新俱乐部,我只是希望等到他来到国米的时候,我还能够继续留在这里。他和国米已有约定了吗?我只能说我对此无比确信,我有我的理由。”

其实过去2-3年,持有这种“梅西告别巴萨必投国米”言论的人太多了。有一种观点指出,梅西的经纪人也就是他的父亲,多次拜访米兰城的时候,已经从莫拉蒂那里得到了一些什么,只是缺乏佐证。还有一种观点指出,当今足坛能够承担梅西顶级薪资的球队不多,国米显然是最适合阿根廷球星效力的球队,何况莫拉蒂用了这么多年的时间在为此铺路。还有一种观点指出,鉴于国米背后的各大财团在南美洲地区特别是阿根廷地区的业务,这些人会不遗余力、不惜代价的将梅西罗致麾下,包括耐克等赞助商也会出力,梅西加盟国米后会在个人收入方面更上一层楼……总之,近2-3年来,阿根廷媒体、《米兰体育报》、意大利天空电视台等各个媒体都说过类似的十分肯定的论调,莫塔的这个言论也不算新鲜了。

当然,莫塔能得出这个结论,也是因为他出自巴萨,他清楚巴萨的风格。红蓝军团并非是巨星至上的球队,这些年来巴萨送走了很多大牌明星,最近的一个是小罗,当巨星们状态下滑之后,强留在巴萨过的不会开心。当然,莫塔本人也是巴萨弃将之一。莫塔在巴萨曾有很好的开始,但此后当他因为十字韧带重伤这样的大伤而上升势头受阻之后,他在球队失宠了,此后忍受了一段时间的板凳煎熬之后,他决意离开,在2年2次转会后辗转来到国米,重获新生。现在过也还不错的莫塔,当然明白离开巴萨不是世界末日的道理。莫塔指出:“我当时真的很担心,担心自己无法回到顶级水平,那是我职业生涯的第一次真正的大伤,我没有得到足够的支持,我经历了一些丑陋的事情。但谢天谢地,一切都过去了,离开后我一样过的很好。”

因为对意大利足球心存感激,莫塔选择为意大利而战,上个月莫塔作为意大利中场的新丁,表现极其出色,从而成为了2012欧锦赛意大利主力中场的热门人选,普兰德利一度都公开指出“莫塔拥有成为意大利核心的潜力”。当然,莫塔的国籍一直是争议问题,他对此有不同的解读:“他们常说,一个巴西人穿着蓝衣军团的球衣如何,但我并不这么看待问题。我认为我自己是一个世界公民,并不仅仅只是巴西人。”

当今意大利队已经可以排出豪门当打球星占8成的明星阵容,也因此成为2012欧锦赛的冠军争夺者之一。莫塔谈到2012欧锦赛时表示:“2012欧锦赛,意大利队想夺冠将会非常困难,但我们有梦想荣耀的资本。西班牙是夺冠最大热门球队?西班牙队当然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但是我想最有趣的、最有可能夺取冠军的是德国队。”

莫塔也表示了对当前帅位动摇的莱昂纳多以绝对的支持:“他是个特别的人,拥有梦幻般的睿智。你无法想象他是如何了解到每个球员的想法,总之他能轻而易举的走入大家的内心。贝尼特斯?他也是个伟大的教练,不过他与球员的感情并不是很好。”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