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杨威:伦敦奥运是挑战 未来更多挑战等待刘翔

2011年04月14日00: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杨威:伦敦奥运是挑战 未来更多挑战等待刘翔

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短短的13.72米,从起跑到第一个栏八步跑的技术,尽管已经伴随了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12年的跨栏生涯,但是中国飞人说他要寻求新的突破,减少这一步对于他来说是一次全新的跨越,同时也是一次大胆的冒险。在获悉中国飞人的技术革新后,已经退役的中国体操名将杨威(微博)在微博力挺刘翔。

杨威在微博中对刘翔说道:“明年才是真正的挑战,更具挑战性的是明年之后......慢慢来吧!”显然,作为世界冠军的杨威,作为运动员更能理解一个技术动作的改变需要怎样的历练过程。

根据赛程安排,刘翔2011赛季的比赛主要包括5月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和尚未确定的在日本川崎举行的世界田径挑战赛、6月在美国举行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纽约站比赛,以及8月在韩国大邱举行的国际田联世锦赛。

对于相对轻松的赛季,刘翔早前表示:“希望赛季早点结束,能够尽早让自己休息一下,为冬训做准备。主要还是明年的奥运会,自己还想努把力。”

有网友在杨威微博中写到这样一段感人话语:“当辉煌趋于沉寂,仰望巅峰,往往是又一次腾飞的开始。阿威这是以自已同刘翔相近的经历鼓励朋友啊!不知刘翔在明年之后会迎来怎样的人生?而阿威目前又何尝不在期待另一个时空的辉煌呢。你们俩都要加油喔!”

刘翔在2005年、2006年期间,他每年的比赛将近20多次,可2010年就两场比赛。显然,这是远远不够的。今年,刘翔会通过比赛来提升对比赛的渴望,从中激发他的欲望。从2008年到现在,刘翔加起来也没有参加过几场比赛,更不用说高水平的较量了。因此,今年刘翔计划参加六七场国际性比赛,这样才能不断激化他。让他早点走回正轨,为2012年打下基础。(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