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许绍连:刘翔冒险创新突破 既大胆又值得肯定

2011年04月13日22: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许绍连:刘翔冒险创新突破 既大胆又值得肯定

许绍连(微博 博客)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讯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还能突破自己吗?答案是肯定的,八步改七步。这是刘翔在2011年做出的最大技术革新。无能成败与否,刘翔拿出了放手一搏的气势。对于中国飞人的这一大胆尝试,《成都商报》体育部主任,国内知名体育记者许绍连认为,从长远计,这种改变既是大胆的,也是值得肯定的。

可以说,刘翔的成功是孙海平训练水平达到国际标准的结果。但对于翔之队来说,每个人都清楚7步起跑对于运动员的身体力量要求非常大。当今110米栏的两位顶尖选手,罗伯斯和奥利弗就是7步起跑。亚洲运动员先天身体机能稍逊于黑人运动员,训练7步起跑的难度可想而知。

凡是刘翔的比赛,进入栏间之后刘翔很快表现出来自己超人一筹的技术能力,与身边对手不断的打栏撞栏相比起来,刘翔身前的栏架一直是纹丝不动,他在栏间的技术优势此时得到了很好的体现。但关于起跑的速度,则似乎成为刘翔的一个死结。为突破自己,为了挑战罗伯斯,刘翔使出了杀手锏。

对于刘翔这看似冒险的举动,许绍连在微博表达出自己的看法:“刘翔将自己的上栏动作由8步改为现在的7步,说明了一个问题:刘翔已经无法接受目前为罗伯斯等人压住的现实,决定创新突破了。在这个改变的过程中固然难免存在着不为我们所知的风险,但是,从长远计,这种改变既是大胆的,也是值得肯定的。原因很简单,对于刘翔,国人的期望往往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

刘翔兔年的比赛中,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无论是预赛还是决赛,起跑都处于落后位置。对于刘翔来说,眼下的成绩并不重要,找到大赛感觉、练习听枪起跑才是真正目的,但为了能够尽管回到巅峰状态,刘翔决定不走寻常路。(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