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保罗欲投乔丹西部再失血? 格局或被彻底颠覆

2011年04月13日08: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距离常规赛结束还剩1天,传出了这样一条消息。克里斯-保罗在接受采访时坦透露,他可能会在成为自由球员后,考虑加盟山猫

保罗的动机很单纯,因为山猫是乔丹的球队,而蜂王则是帮主的忠实粉丝,除此之外保罗还是“飞人”品牌旗下的球员。因此站在保罗的立场上,想要加盟山猫实在是无可厚非。不过另一层面,保罗若当真选择加盟山猫,那么这将很大程度上颠覆联盟的格局:继安东尼德隆后,或许又会有一位青年才俊将“叛逃”到东部。

本赛季转会交易截止后,联盟呈现大洗牌的格局。热火三巨头聚首姑且不论,毕竟这是东部球队之间的资源整合,然而一大批西部巨星纷纷换上东部球队的皮囊,对于西部赛区的影响就很致命了。斯塔德迈尔去了纽约,安东尼紧随其后,德隆则加盟篮网。而且更致命的是,这些球员或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阶段,或干脆就是当打之年的巨星,抽筋剥皮后还剩下些什么?事实说明问题:太阳在失去小斯后退出季后赛行列,爵士在德隆离队后,同样沦落为弱旅。

在小斯,安东尼和德隆纷纷东进后,西部联盟还剩下些什么?差不多用一个巴掌就能数完,计有小牛诺天王一位,马刺石佛一位,湖人科比一位,雷霆杜兰特一位,太阳纳什一位,黄蜂保罗一位(格里芬和乐福毕竟还太年轻)……其中能算的上是年轻当打的,恐怕也就杜兰特和保罗,如今保罗又动了转投东部的心思。若事态真的如此发展,当科比邓肯诺维茨基老朽后,西部的星光是否将就此黯淡?再看看东部,再凑齐了03黄金一代后,05一代最强的两大控卫,可能也会在此聚首。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几年前西部联盟军容鼎盛,每一支球队都有拿得出手的巨星,相反东部人次凋零,整体战力式微。而如今来看,形势已经完全扭转过来了。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