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错棋反成全火箭 休城鼓起腰包追姚明替身

2011年04月13日07: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篮圈世界》记者英格拉姆以“波什还是斯科拉”为题发表了评论,英格拉姆认为火箭去年未能争取到波什的加盟,从现在来看反而是一件美事。斯科拉本赛季的表现并不在波什之下,而他的薪酬几乎只有波什的一半。去年错失波什使得火箭今年夏天将有足够的薪酬空间去引进一位先发中锋——

去年夏天,火箭曾殚精竭虑追求波什,希望以他为核心打造球队,重返季后赛。其实火箭当时最需要的是一位中锋球员,但是考虑到自由人市场上并没有优秀的中锋,所以火箭最终选择了追逐大牌大前锋的做法。

9个月过去了,火箭在没有得到波什的情况下,反而打得比上赛季同期更好了。虽然火箭最终依然无缘季后赛,但是波什并非火箭冲击季后赛所需要的重要筹码,这是毫无疑问的。请看,去年花重金请到“龙王”的热火,只使用了他一个赛季,就开始打退堂鼓,考虑交易波什了。

波什本赛季场均拿下18.7分8.3个篮板1.9次助攻,投篮命中率49%,而斯科拉场均18.3分8.2个篮板2.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50%。考虑到斯科拉每场出战时间比波什少了3.7分钟,因此我们可以说斯科拉的表现比波什更好。至于两人的性价比呢?波什本赛季年薪1450万,他的合同一直持续到2015-16赛季,而斯科拉本赛季薪酬只有770万,他的合同2013-14赛季就会到期。显然斯科拉性价比更高。

从防守端来看,斯科拉也比波什更出色。在防守端,斯科拉非常拼命,而波什总是懒洋洋的。现在看来,热火当年千方百计抢走波什,实际上是为火箭省钱。现在热火已经感到波什无法成为重要的核心球员,他们正在考虑拿波什去交换太阳纳什、洛佩兹或瓦里克。如果这宗交易能够成功,两队都有收获。热火得到了能够为詹姆斯韦德传出好球的控卫,也得到不错的角色球员(洛佩兹或瓦里克),而太阳引进波什可以弥补斯塔德迈尔离开留下的遗憾。

毋庸置疑,火箭留下斯科拉是比签下波什更明智的做法。波什的特点注定不适合火箭的风格,而火箭现在有了更大的薪酬空间,这使得他们有望在今年夏天追逐到一位先发中锋,那才是火箭最需要的。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