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10分!曼联逼阿森纳上悬崖 13年前奇迹怎重演

2011年04月10日01: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分!曼联逼阿森纳上悬崖 13年前奇迹怎重演

红魔再次将阿森纳逼上悬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晚22点00分,英超第32轮进行了一场焦点战,曼联主场2-0轻取来访的富勒姆,因为英超的赛程设置,阿森纳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4月10日晚20点30分进行,对手是升班马布莱克浦队,继上轮与布莱克本互交白卷之后,温格的球队又一次被看台上的弗格森逼上了悬崖。

目前阿森纳落后榜首的曼联10分,但是枪手少赛两轮,如果乐观估计拿到这2场6分的话,两队之间差距仅有4分,尽管最后六轮两队对手迥异,但是考虑到联赛第35轮温格在酋长球场设阵款接曼联,而联赛第36轮切尔西又会造访老特拉福德,曼联的后六轮形势比阿森纳要严峻,如果枪手能够在第35轮拿下天王山战役,并且在4月10日-5月1日这短短的20天内不被曼联甩开差距,那么目前的积分距离看上要遥不可及,实际上也只是存在理论上的数字而已。

再加上阿森纳已经在欧冠淘汰赛出局,而曼联目前伤病众多,却仍在包括足总杯、欧冠和联赛的三条线上苦战,只要温格教授的球队不在其他比赛中掉链子,那么本赛季的英超冠军鹿死谁手尚未盖棺定论。

按照联赛最后六轮的赛程来看,前三名曼联的形势的确最危险,而落后11分少赛一轮的切尔西在本场1-0拿下维冈之后,理论上也存在夺冠的希望,当然,他们要寄望阿森纳主场击败曼联,而蓝军自己造访老特拉福德又能拖住曼联后腿。事实上,即便如此,阿森纳和切尔西也要多多祈求自身多福,能够顺利的拿下每一分,还要集体祈祷上帝让曼联无故丢分。

枪手众将在无力击败布莱克本后都处于缄默状态,倒是基本确定因伤告别本赛季的门将斯泽斯尼仍对冠军志在必得,在此前接受故乡媒体采访时,斯泽斯尼信誓旦旦,“我们相信自己是一支出色的球队,而且我们相信自己本赛季能够赢得联赛冠军”。温格本人目前并无明确表态,不过考虑到两个赛季前,他们夺冠无望排名第四,那时联赛还有7轮,他们落后曼联13分,不过温格当众充满自信,扬言要在赛季结束时追上领先9分的利物浦,夺取联赛次席,直接晋级欧冠小组赛。

由此可见,尽管阿森纳在10分的差距上看似已经夺冠无望,但是在英超浸淫多年的教授显然不会束手待毙,4月10日战罢升班马,看看温格如何应对好事的英伦媒体的英超夺冠论。

自1992-93赛季英超创立以来,曾发生过2次差距在12分的大逆转,1995-96赛季,纽卡斯尔拿到联赛半程冠军并一度领先曼联12分。不过曼联最终反超纽卡斯尔4分夺冠,最大的原因是曼联最后2轮全部取胜,而纽卡斯尔2战全平。

但1997-98赛季,曼联也尝到苦果,他们最多时曾领先阿森纳12分,可阿森纳不仅双杀曼联,而且最后16轮赢下14场,最终以1分优势夺冠。

两场大逆转,曼联的老帅弗格森一次是胜者一次是悲剧,而温格也显然对如何逆转有着深厚的经验,不过看看那时的枪手阵营,年龄结构合理,亨利国王领衔的枪手们无论经验还是实力都是当时的佼佼者,而现在这支阿森纳,称之为青年军更为合适,而这批队员的心理素质和关键时刻疲软一贯被人诟病,靠一帮孩子夺冠?很遗憾,英超20年历史中,只有弗格森做到了,有且仅有那么一次。(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