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惨败难掩一人光芒 一粒进球证其强势归来

2011年04月06日08: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惨败难掩一人光芒 一粒进球证其强势归来

米利托和主帅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在意大利球迷心中的足球胜地梅阿查(圣西罗),意甲五连冠、上赛季五冠王的国际米兰竟被排名德甲联赛中游的沙尔克5-2屠戮,这场战役一定会被划入到意大利足球耻辱记录薄中。主场酿成这般惨剧,国米必遭意大利球迷的唾弃和谩骂,不过有一人却可以在梅阿查球场昂首离开,他就是刚刚复出、通过全场努力打进一球的阿根廷神锋米利托。

上赛季国米之所以能在欧冠赛场折桂,并最终披荆斩棘成为五冠王,阿根廷前锋米利托功不可没。去年5月25日欧冠决赛中,米利托两球斩杀拜仁的一幕,至今让国米拥趸津津乐道。在国米几乎丧失意甲冠军、欧冠成为主赛场,冬季新援帕奇尼又不具备为国米出战欧冠比赛资格的情况下,刚刚复出的米利托承载了莫拉蒂和莱昂纳多无限希望。

在与沙尔克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米利托讲到:“本赛季对于我来说很艰难,因为一直都饱受伤病困扰,赛季还有两个月的时间。虽然米兰德比遭受惨痛失利,但我希望将那场比赛输球的阴影抛在脑后,用个人好的表现帮助国米进军温布利(本赛季欧冠最终决赛场地)。”显然嗜血的阿根廷人非常自信。事实证明阿根廷人做得已经足够好,只是国米全队的防守太糟糕,断送了球队的晋级希望,也浪费了阿根廷努力完成的精彩进球。

本场比赛中,国米开场取得梦幻开局,斯坦科维奇的中场世界波远射助球队取得领先。随后第8分钟,米利托先是利用强壮的身体扛开一名沙尔克防守球员,带球来到禁区左路后假动作晃开另一名防守球员,随后送出挑传,皮球精准的找到了禁区另一侧无人盯防的斯内德,可是脚下技术精湛的荷兰大脑头球攻防欠佳,将球顶高、浪费了米利托的妙传。不久后,国米就为混乱的防守埋单,沙尔克乱战中扳平比分

沙尔克扳平比分后1分钟,坎比亚索中场长传冲吊,心领神会的米利托顺势插入禁区,沙尔克的日本后卫内田笃人背后对米利托有小动作,造成米利托摔倒在禁区内,但主裁判拒绝判罚点球。裁判的决定让米利托跪在禁区内双手抱头,而场边莱昂纳多非常愤怒。慢动作回放显示,内田笃人的确用手推了米利托一把。赛后意大利媒体《全市场》也表示,“这是个误判,裁判恶煞了米利托的点球。”

米利托一直没有放弃努力,但在随后的10分钟里心态有些着急,三次陷入对方制造的越位陷阱。当然这也能够理解,毕竟当时主场1-1的比分对于国米来说非常不利,阿根廷人非常急切为国米进球。终于在比赛的第34分钟,米利托的努力收到了成效。萨内蒂左路横传,斯内德随即挑传禁区右侧,坎比亚索插上头球摆渡,米利托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凌空垫射命中,面对米利托的精彩垫射,沙尔克的德国国门诺伊尔只能望球兴叹。

进球后的米利托非常激动,甩开前来庆祝的国米队友,狂奔几十米来到场边与莱昂纳多来了一次“熊抱”,以此表达着对莱昂纳多的感激之情。当莱昂纳多接替贝尼特斯成为国米新帅之后,球队成绩突飞猛进,主打进攻牌后米利托的状态也有极大的回升,并在对阵博洛尼亚和切塞纳的比赛中连续进球。不过后来米利托再次遭遇伤病,据媒体透露,在阿根廷人受伤期间,尽管帕奇尼成为了国米的主力,但莱昂纳多多次鼓励米利托,正是这样的关怀让米利托迅速恢复,并且心中对比赛充满欲望。

无奈国米的防守太烂,让米利托的努力付诸东流,记分牌上的2-5让人心疼。不过在赛后意大利媒体《慢镜头》的评分中,完成1个进球、3次射门、4次突破的米利托得到6.0分,全队只比斯坦科维奇的6.5分低。纵观国米全队,也只有斯坦科维奇、米利托和塞萨尔(6.0)得到了及格的分数。

在欧冠两回合淘汰的赛制下,主场惨遭2-5屠戮的国米基本断送了晋级的希望。虽然输掉米兰德比之后落后米兰5分,但从难度方面将,卫冕联赛冠军显然更小,因为联赛还有7轮。所以在为了不多的联赛中,米利托无疑又会成为国米主攻联赛的最大希望。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