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从圣西罗换成梅阿查 国米4天2决战丢掉全赛季

2011年04月06日06:18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从圣西罗换成梅阿查 国米4天2决战丢掉全赛季

国米整个赛季就在这4天里崩塌

腾讯体育讯 双料卫冕冠军4天2场比赛丢掉争冠希望,是媒体绝无预料的绝境。是役前,国际米兰过往8场主场欧冠7次取胜,但莱昂纳多接手后2场欧冠淘汰赛均主场落败,四天内从圣西罗到梅阿查,从球迷到球员,莱昂纳多已经从天堂到地狱!《米兰体育报》出离愤怒,“事实是穆里尼奥教给球队的是中场不能给对手发挥空间;事实是我们靠两个门柱(胡拉多和法尔范),才避免了网球的比分;事实是,是沙尔克而不是银河战舰,在梅阿查进了5个;事实是,卫冕之路几乎在今夜结束了”。

米兰德比前,《米兰体育报》连续8天民调,国际米兰的获胜率从未低于55%,但被红黑军团干净利落的拿下后,认为国际米兰仍有希望卫冕联赛的球迷仅剩24.3%,支持率甚至落后于那不勒斯(26.1%)。

尽管德比落败,但意媒仍看好欧冠前景,甚至有媒体认为蓝黑军团有意在联赛留力,记者伊萨克-阿桑特分析,“不幸的是,预测国际米兰与沙尔克的结果远非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在上周末米兰德比惨负于AC米兰之后,国际米兰的球员是否为了欧冠保存了实力?难道他们认为欧冠超过了联赛?”

《欧洲足球》更是认为德比没有决定联赛冠军,“未来的40天将决定一切,就是上赛季,这时的穆里尼奥也在苦苦挣扎”,记者扎扎罗尼还为巴西人辩解,“即便是说他是混蛋的人也无法否认莱昂纳多仍然在追逐联赛、欧冠和意大利杯。莱昂纳多仍然可以赢得一切或者失去一切,现在他已经追回了很多分数,在慕尼黑完成了奇迹,但也糟糕的输给了尤文图斯、米兰和乌迪内斯”。

阿桑特提醒国际米兰要打起精神,“对莱昂纳多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要避免另一场失利,这意味着他们卫冕欧冠冠军的梦想会化成泡影”,但业内人士已有担忧,国际米兰名宿、1982年世界杯冠军队成员克洛瓦迪,“欧冠你不能押宝任何一支球队,何况沙尔克也是支不错的球队”。

重压之下的莱昂纳多绝非球场边那么光鲜亮丽,巴西人认为媒体批评其战术并不恰当,“外界总是说我的精力没有放在技战术上面,但我认为谁都有自己对待比赛的方式”。巴西人也的确对战术做出了调整,舍弃4213战术,重回4312的老路子,且将埃托奥的位置移动到右路,具体战术上强调中场的长传、减少边后卫的助攻,但巴西人没有料到,球队已经适应了疯狂进攻,一时的调整很难弥补松散的防线。《米兰体育报》分析,“穆里尼奥反复强调欧冠是细节,莱昂纳多改变了阵型,但球队没有改变态度:阵型拉的很长,不够紧凑,后腰(莫塔、坎比亚索)速度慢”。

国际米兰上半场53.7%的控球率占先,但7次射门落后于客队(10次),且沙尔克04的7脚射门都中靶,70%的射正率反衬出卫冕冠军防线的羸弱。从23秒早早领先到沙尔克第40分钟扳平,球员、球迷都已经失去了信心,看台从零星嘘声逐渐放大,《卫报》连续批评卫冕冠军的防线,“如果照这么踢下去,比分会是4比4”,及至丢了第二球,“这是全方位的防守失常”。

尽管莱昂纳多遣出3后腰,但问题与米兰德比如出一辙,进攻往往依靠后腰的后插上,中场中路不设防,一旦莫塔离位,两名中卫就只能与对手一对一,客队全场17次射门14次在禁区内完成,两粒进球都是连续两次射门。齐沃4天内的第二张黄牌,是国际米兰丢掉两冠的缩影,《卫报》在齐沃染红后定论,“国际米兰的今夜,国际米兰的赛季,已经定局了”。

主场惨负3球,次回合极难有翻盘记录,《卫报》翻遍故纸堆后,找出的唯一先例是非洲冠军联赛,加蓬利伯维尔皇家鹰队主场0比3负于布拉柴维尔CARA,但次回合戏剧性的客场以5比2取胜,当时尚未有客场进球多晋级规则,刚果球会幸运抽签晋级。即便莱昂纳多创造了“安联奇迹”,但很难相信欧冠主场从未赢球的巴西人能再来一次奇迹。

2场丢掉8球,与结果相比更会动摇球员们对莱昂纳多战术体系的信心。沙尔克第15分钟第一次扳平时,蓝黑球员就在防守、进攻间首鼠两端,而在对手打入第5球后,国米球员们似乎已经失去了比赛的欲望,《卫报》评价,“沙尔克球员不停的传球、传球、传球,似乎要让最后的7分钟变成一次酷刑”。记者扎扎罗尼评价,“莱昂纳多追求的是进球更多,而不是更少。他代表了一些新的东西:他既没有泽曼的攻击性,也没有穆里尼奥的个性,甚至不够严谨”,问题是一旦连球员都不相信自己的防守,会如同传染病一样时时发作。

意媒津津乐道巴西人的心理调控能力,但偏偏忘了加图索、因扎吉等米兰球员与莱昂纳多水火不融,前季首回合米兰德比闹出“拖鞋门”,巴西主帅赛后批评加图索“应该控制局势”,两人就此成了仇人,上周六加图索也不忘挑衅前主帅。欧冠是役与该场比赛极为相似,齐沃踢中卫的表现有目共睹,本该早被换下,莱昂纳多却一再犹豫,等到科尔多巴热身准备出场时,齐沃已经耐不住性子染红离场了,与上赛季的加图索何其相似。战术不合格,如果再失去了球员的信任,莱昂纳多的前途必然要被打上一个问号!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