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穆里尼奥:皇马不可掉以轻心 为国米失利沮丧

2011年04月06日07:55腾讯体育[微博]Kuroky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穆里尼奥:皇马不可掉以轻心 为国米失利沮丧

穆里尼奥安慰克劳奇

腾讯体育讯 “皇马在晋级欧冠四强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他们离冠军越来越近了。”赛后《马卡报》如此评价道,的确,带着4个球的优势前往白鹿巷,皇马基本锁定了一个半决赛的席位,不过在皇马主帅穆里尼奥看来,在英格兰一切都有可能发生,因为他曾在那里战斗过。

赛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狂人刻意强调了次轮比赛绝不能麻痹大意。“我曾在英国工作过,很了解他们的心态,在那里一切都有可能发生,我们必须尊重我们的对手,他们优异的表现令我们很困难,我们要继续像一个团队一样去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绝不能失去欧冠的冠军。”虽然4-0大胜,但曾经执教过切尔西的狂人清楚作客英伦意味着什么,因此提醒每个人懈怠是大忌,仍然要全力以赴。

谈到本场比赛,穆帅赞赏全队不断寻求破门得分的表现,并认为快速打破僵局是获胜的关键。“可以这么说,0-0将是个不错的结果,但并不意味着我们踢得多么出色,今天我们是顶着巨大的压力踏入球场的,还好球员们的状态都很好,快速传接球以及反击做得很好,很快打入第一球左右了比赛的局势,是个很好的开始。”面对进攻犀利,同样以速度见长的热刺,皇马可谓“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除了开场即取得进球外,热刺前锋克劳奇在第15分钟就累计两张黄牌被逐出场,也是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对此穆里尼奥评论道:“在某种程度上,长时间以少打多的球队将会非常困难,一味的死守是不行的,更何况热刺是支崇尚进攻的球队,遇到这样的突发事件确实能做的不多。”皇马在比赛大部分时间以11打10,虽然上半场热刺还能有招架之功,等到了下半场体能下降后,雷德克纳普的球队就丝毫没有了还手之力。

“下半场我们踢得更有压迫性,我们有信心取得比1-0更好的结果,最后证明我们做到了,而整个球队也配得上这样的胜利。”确实,皇马在下半场充分利用了自己的人数优势,踢得更具有侵略性,3粒入球就是最好的体现。除此之外,穆里尼奥还简单提到了克劳奇的红牌,“正常情况下,一个球员可以预见并控制自己是否需要吃牌,但作为一名教练有些是要被禁止的,之前卡西和阿隆索都曾在此方面受到过惩罚,正是如此我不会再有任何违规的行为,那样的话我们将会被耻笑的。”不过在穆里尼奥看来,克劳奇被罚下是正确的,“裁判的判罚是公正的,皮特(克劳奇)当时已经失去了身体平衡。”

可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却并不这么认为,“克劳奇获得的那一张黄牌,事实上我并没有看清楚,但他绝不是一个粗鲁的球员,这一点毋庸置疑,他也从来不会做出一些伤人的飞铲,我对于他第二张黄牌十分不解,但事实证明裁判的判罚深深的伤害到了我们。”不过,老雷还是皇马给予了很高的评价,“皇马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他们能力超群的前锋,但若我们不被罚下一人的话也许还有机会,下半场科尔卡和贝尔相继受伤,让我们雪上加霜,一切都过去了,有些事不可能再改变了。”字里行间,足以看出热刺老帅的无奈,虽然心有不甘,但已经于事无补了。

最后,穆里尼奥还表达了对国米2-5惨负沙尔克04的看法。“作为一名国米球迷,我非常沮丧,但足球世界里你无法预料会发生什么,如果丢掉了欧冠,国米还能够继续争夺意甲以及意大利杯的冠军。”

(Kurok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