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曝西班牙替日本打美洲杯 部分南美国家却反对

2011年04月05日14: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西班牙替日本打美洲杯 部分南美国家却反对

西班牙参加美洲杯?

腾讯体育讯 4月4日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表示,由于日本遭受到强灾害,日本足协将退出今年7月在阿根廷举行的美洲杯。随后阿根廷足协立即讨论备选方案,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成为了头号受邀球队,不过由于部分南美国家的足协持反对态度,因此西班牙足协能否最终收到邀请函仍需观望。

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在4月4日拜访了位于亚松森的南美足联总部,并向南美足联主席莱奥斯表示:“日本国家队的球员们希望能留在国内,与日本民众共同度过灾后生活,因此希望南美足联和阿根廷足协能够体谅球员们的苦衷,日本队也希望能退出这次美洲杯。”

南美足联主席莱奥斯对日本所遭受的严重灾害深表同情,并对日本足协的请求表示了理解,他支持日本能顺利度过灾后的艰难时期。随后南美足联与美洲杯组委会立即开会研讨受邀球队的备选方案,头号受邀球队便是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夺冠的西班牙队。

美洲杯组委会发言人表示:“如果世界杯冠军队能够参加美洲杯,无疑将极大提升这项赛事的影响力。”西班牙队在2008年和2010年先后夺得欧锦赛和世界杯冠军,如果他们能捧起美洲杯冠军,无疑将创造世界足球历史的一大奇迹。

尽管西班牙队参加美洲杯的噱头无人能敌,但绝非易事。据《号角报》报道,主办国阿根廷便出现了意见分歧。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支持邀请西班牙队,他本人已直接与西班牙足协主席安赫尔-比拉尔取得了联系,并以个人名义率先表达了友好的态度。

但是阿根廷足协秘书长德卡却在接受阿根廷媒体采访时表达了与上司不同的观点:“阿根廷足协根本没有做出邀请西班牙队参加美洲杯的决定,最有可能受邀参赛的是哥斯达黎加队。”

德卢卡的观点证明西班牙队参加美洲杯确实存在一定的障碍,首先美洲杯将在本赛季结束后进行,西班牙足协须与各俱乐部协商,以说服国家队球员们放弃假期参加额外的大型赛事;其次部分南美国家对于邀请欧洲球队参赛持反对态度,这早在当年邀请日本队参赛时便有先例,很多南美国家更希望由一支南美球队夺得美洲杯冠军。

据阿根廷媒体披露,一旦西班牙队不能参加本届美洲杯,那么美国队和哥斯达黎加队将成为候选。但是这两支国家队都需参加今年的金球杯赛,也未必能参加美洲杯。所以美洲杯组委会准备了最后一支备选球队方案,这就是澳大利亚队。

澳大利亚队与日本队同属亚洲足联,两队水平相近,在早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制度下,大洋洲赛区须与南美赛区争夺一个世界杯参赛球队的名额,因此澳大利亚队此前多次与南美球队在世界杯预选赛对阵,他们与南美各国可谓熟门熟路。(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