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强震波及日本足球 联赛停摆国足或退出美洲杯

2011年03月15日02:31腾讯体育[微博]kerlo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球员为国家祈福

日本球员为国家祈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据《GOAL》消息,由于日前日本遭受史无前例的9级强震,引发的海啸吞噬了东北部的一些城镇,造成了巨大的伤亡,日本J联赛也因此停摆,日本足协正在考虑退出今年6月份在阿根廷进行的第43届美洲杯赛事。

受地震和海啸影响,日本国内的体育赛事几乎全部停摆,J联赛也不例外。日本足协早前已经宣布,J联赛和亚冠联赛涉及到日本球队的比赛,将全部推迟。据悉,日本J联赛将至少停摆到3月底,具体恢复时间政府官员也无法保证,他们首先要保证球员和球迷的人身安全。

“日本的灾情非常严重,持续的余震以及海啸冲击,无法保证公众的安全,我们已经决定取消所有的比赛,直到3月底。”J联赛高官说。由于遭受空前灾难,日本足球也受到很大影响,国脚们情绪受到很大冲击,再加上联赛停摆球员们难以保持竞技状态,日本足协已经在考虑退出今年6月份在阿根廷进行的第43届美洲杯赛事。

早前,作为第43届美洲杯的东道主,阿根廷向日本发出了邀请,希望他们能以特邀国的身份参加美洲杯。事实上,早在1999年,日本就已经应邀参加美洲杯,他们和秘鲁、巴拉圭和玻利维亚分到一个一组,最后日本两负一平进3球失8球,小组垫底未能出线。最近两届美洲杯,邀请的球队基本来自中北美洲,包括墨西哥、美国、洪都拉斯、哥斯达黎加都在受邀之列。

目前,第43届美洲杯的主办方还没有对此事做出说明,也没有想好由哪个国家来替代日本,他们还在等待日本方面的最后答复,若日本确定无法出征。阿根廷可能将在中北美洲,寻找替代者。

(kerl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