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科萨妙手治陕西中场顽疾 一人上位解进攻难题

2011年04月03日18: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陕西队在上赛季的阵容堪称豪华,不仅引进多名国字号球员,更花重金引进前国米球星塞拉利昂人卡隆,一度被中国球迷授予“中国皇马”的美誉。然而,这样一支豪华阵容却没有给球迷带来任何的惊喜。从第一轮开始他们就陷入了连续不胜的怪圈,主帅朱广沪也早早下课。然而塞尔维亚教头科萨接手球队后,球队也没能扭转颓势,最终只获得了中超第10,令人不敢恭维。新赛季,他们的中场在悄然间发生着变化。

面对拼劲十足的辽宁队,陕西队的组织进攻按部就班。就现场表现来说,曲波和于海这两个边路保持高水准,关键问题在于中场组织,赵旭日和李春郁尚未明确主次之分,缺乏最直接的中路渗透,以至于两个前锋都被迫回撤拿球。作为科萨442阵型新战术体系下的4名中场球员,李春郁、赵旭日在比赛中的作用凸显无疑,相比于上赛季的4231的双后腰配置,新阵型下的两名中前卫队员李春郁和赵旭日在攻防两端所消耗的经历大大超过了以往。

在防守端,后腰位置对中路保护不足,对手看似不经意的身后球,险些能洞穿陕西队的整条防线,将战火直接引到门前。队长孙继海保持稳定状态,抢断和保护均可圈可点,门将张烈也表现不俗,他的出击发挥稳定,而他的大声呼应也很有必要。

但今天上半场开场10分钟辽宁队的围攻之势却暴露了这条防线的弊端,对手没有起高球,而是巧妙地打了一个脚下球。这为西北狼提了一个醒,防高球和强突硬闯,陕西防线应能从容应对,但如何对付小快灵式的突破,还需要演练和提防。

上赛季结束后,在一片质疑声中,科萨幸运的得到俱乐部的支持并且留任。为了实现新赛季的目标,科萨很早就开始酝酿对球队阵容的大清洗。卡隆、莱奥及萨利等人离队,引进了意大利前国脚非尔马尼、拥有欧冠经验的斯洛伐克外援奥拉维茨及今天表现十分出色的巴西前锋威尔森。对中场球员位置上的变化,也算是水到渠成了。本场比赛中,于海、李春郁、赵旭日、曲波组成了新的中场亮相。上赛季担任防守型中场的赵旭日,本场比赛更多的担负起了进攻的重任。正是这一位置上的变化,使得陕西中场狼威毕现,并立竿见影般的制造了两粒进球。

相比上赛季,本赛季陕西浐灞队在人员的配置,阵型和打法上均作出了较大的调整,中场核心王赟的离开对陕西队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作为中前卫,李春郁在上半时和赵旭日的配合还显生疏,尤其是开场后的几次防守两人的位置感交代并不清楚,但随着比赛的进行下半时两名球员的相互呼应多了起来,彼此在位置的选择上更加有默契。下半时随着威尔森的进球,李春郁和赵旭日的分工也渐渐明朗,赵旭日更多的参与到进攻,而李春郁则发挥他防守中优势,这也让我们看到赵旭日下半时在进攻中的几次点睛之作,若不是于海和曲波未能抓住机会,也许本场比赛的比分将最少被锁定在4球。(躲猫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