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埃托奥一脚踢飞意甲冠军! 这还是那只猎豹吗

2011年04月03日06: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莱昂纳多疯狂、错误的哲学往往要建立在临门一脚上”,《米兰体育报》分析卫冕冠军败走圣西罗指出射术不精是问题所在,诡异复制了客战尤文图斯时推射空门不入的埃托奥“从云端回到了地面”。

喀麦隆人以领军淘汰拜仁变身“英明神武”的意甲第一人,《慢镜头》的民调显示,48%的球迷认定埃托奥是最具决定性的国际米兰球员,而在《罗马体育报》的民调中,埃托奥80.7%的支持率远超同位置的帕托(19.3%)。有爱情滋润的巴西前锋状态上佳,《米兰体育报》分析此球的重要性,“甚至不到1分钟,只用了46秒就缓解了紧张气氛”。

卫冕冠军并不慌张,《卫报》认为国际米兰习惯了逆转比赛,“莱昂纳多的球队显得有点处乱不惊,但你或许记得,他们最近在慕尼黑逆转了比赛,尤其是球队中有埃托奥这样并不需要很长时间扭转局面的球员”。猎豹名声在外,米兰人自然不敢怠慢,但如此成功仍出乎意料,埃托奥前5脚传球仅有2次成功,此后传球成功率上升,但也多数是无用功,《意大利足球》分析,“米兰的防守能力很强劲,阿巴特和加图索的右翼搭档联手锁住了埃托奥,迫使他不得不只能选择没啥作用的回传球”。

埃托奥习惯左路横向内切,或横传、或射门极具威胁,但米兰人处处绊脚,目的就是猎豹跑起来,喀麦隆前锋此役5次过人仅2次成功,倒是4次被对手侵犯。切断埃托奥与队友的联系,米兰人如同让国际米兰自断一臂。卫冕冠军贵为意甲之矛,进攻自有过人之处,帕齐尼挑射太正,莫塔头球被阿比亚蒂扑出,上半场末段几乎扳平比分,《慢镜头》“这是国际米兰扳平的好时机,但莱昂纳多的球队却没能得分”,《米兰体育报》也认同,“红黑军团防守出色,但也被吓出了一身冷汗”。

喀麦隆前锋错失良机的确令人扼腕,这是他全场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射门,但却是如同“捡皮夹子”的好机会,潘德夫斜传,坎比亚索头球后蹭之际,猎豹恰好不越位只需轻轻一推即可扳平比分,喀麦隆前锋却一脚踢到了广告板,《米兰体育报》很疑惑,“不断的混乱打击后,埃托奥距离球门几乎一米却错过了最简单的射门”。

《卫报》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怎么能不进?这是真的吗?竟然是埃托奥!也许你还记得,对阵尤文图斯时他就踢飞了一记非常容易的射门”,都灵奥林匹克球场,埃托奥面对布冯同样一脚踢飞。更尴尬的是,埃托奥此后连续三场未能破荒,直至2月27日对阵桑普多利亚才算解了解馋。

强调这记离谱的射门的重要性并不过分,如果能以平局回到休息室,卫冕冠军极有可能以心理调解能力复制在安联球场的一幕。喀麦隆人诡异一脚踢飞,甚至影响了自己的情绪,随即在中场与博阿滕争吵。埃托奥心绪不宁部分是这记射门糟糕之极,部分也是非洲杯预选赛输球所致,猎豹甚至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冲国内记者发起了脾气,“你来攻击我,就根本不配做一名喀麦隆人”。

受制于齐沃、萨内蒂接连离场,埃托奥下半场极少得球(10次传球),只有零星的盘带,潘德夫离场后更是转到右翼。猎豹推射空门不入,如同将冠军奖杯拱手与人,或许还将成就“得伊布、得意甲”的规律。《慢镜头》赛后仅为埃托奥评出5分的不及格分数,当然国际米兰全队也仅有塞萨尔、拉诺齐亚、萨内蒂、坎比亚索寥寥数人及格;GOAL网站同样为猎豹评出不及格的5.5分,“喀麦隆人开场缓慢,但上半场结束前一直寻找机会,但却浪费了屈指可数的真正机会。下半场很少得到皮球”。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