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IFFHS新排名国米压巴萨 3月最佳穆帅不敌学生

2011年04月02日17:19腾讯体育[微博]Paco我要评论(0)
字号:T|T

IFFHS新排名国米压巴萨 3月最佳穆帅不敌学生

IFFHS公布的最新排名

腾讯体育讯 德国当地时间4月1日,国际足球统计与历史协会公布了最新一期世界俱乐部排行榜。在欧冠淘汰赛中击败拜仁的国际米兰领跑榜首,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三家俱乐部(巴塞罗那、皇马和波尔图)紧随其后。来自葡萄牙的波尔图力压皇马成为三月份最佳俱乐部。

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在欧冠淘汰赛同拜仁的比赛中,国际米兰在首回合主场告负的情况下次回合客场翻盘,这场比赛给国际米兰加分不少。况且,国际米兰在三月份的三场联赛中两胜一平保持不败。双重因素帮助国际米兰在三月份的排行榜中继续领跑。被国际米兰淘汰出局的拜仁排名从上个月的第四下滑到第七。葡萄牙豪门波尔图成功跻身前四,算上屈居次席的巴塞罗那和排名第三的皇马,在三月份的TOP4中共有三家俱乐部来自伊比利亚半岛。

来自葡萄牙的波尔图是三月份表现最好的俱乐部。在三月份的五场比赛中,波尔图取得了全胜战绩。在联赛中,波尔图“三连胜”领跑葡超,博亚斯率领的球队已经将联赛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在欧洲联赛中,波尔图两度击败莫斯科中央陆军顺利晋级。二月份排名第九的波尔图成功跻身前四。在三月份的五场比赛中,穆里尼奥率领的皇马同样全胜。不过,波尔图有两场积分相对较高的欧战胜利,皇马只有一场。波尔图在三月份的IFFHS积分要比皇马多三分。凑巧,波尔图主帅博亚斯曾长期担任穆里尼奥的助教,这一次狂人被他的学生打败。

除了国际米兰、巴塞罗那、皇马、波尔图和拜仁之外,还有巴西国际、曼联、圣彼得堡泽尼特、拉普拉塔大学生和维拉里尔跻身前十。其中,西班牙俱乐部维拉里尔首次跻身前十。在排名前十的俱乐部中,共有三家俱乐部来自西甲。相对而言,英超豪门表现不佳,只有曼联一家豪门跻身前十,利物浦和切尔西跌出前十。曼城的进步比较明显。对于AC米兰来说,三月份非常糟糕,欧冠被热刺淘汰,联赛领先优势缩水。在这份榜单中,AC米兰位列第33位。

排名前100位的俱乐部来自全球39个国家,其中66家俱乐部来自欧足联,27家俱乐部来自南美足联,五家俱乐部来自非洲足联,三家俱乐部来自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足联。亚足联和大洋洲足联没有俱乐部跻身前100名。来自日本的鹿岛鹿角排名第113位,这家日本俱乐部是亚足联排名最高的俱乐部。上个月,鹿岛鹿角排名第68位,因为比赛受到地震海啸影响积分排名有所降低。中超无俱乐部跻身前400名。不过,来自香港的南华俱乐部上榜,排名388位。

(Paco)

附录IFFHS前10位详单:

1:国际米兰,意大利,292分

2:巴塞罗那,西班牙,290分

3:皇马,西班牙,264分

4:波尔图,葡萄牙,245分

5:巴西国际,巴西,238分

6:曼联,英格兰,237分

7:拜仁,德国,236分

8:圣彼得堡泽尼特,俄罗斯,230分

9:拉普拉塔大学生,阿根廷,227分

10:维拉里尔,西班牙,224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