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火爆德比!加图索挑衅国米将帅 中场险爆群殴

2011年04月03日06: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爆德比!加图索挑衅国米将帅 中场险爆群殴

加图索是永远的“刺头”

腾讯体育讯 米兰德比战的火爆程度,从本战双方合计30多次犯规、2张红牌和95次身体对抗中得到了体现,更从双方球迷挥舞的谩骂性横幅、激光笔和侮辱性的歌声中体现。但全场最为火爆的一件事,却发生在中场休息时。加图索跑去挑衅国米主帅莱昂纳多,险些引发了两队的群殴。

在德比战的中场休息时,加图索和科尔多巴之间爆发了不快,由于转播镜头并未清晰的跟踪事发的全部经过,所以很多球迷都还不清楚具体是怎么回事。赛后,意大利天空电视台记者罗马诺在现场第一时间发回了报道,事件的经过如下:加图索在中场休息时,在本队1-0领先的前提下无比激动,他在哨响后并未停止奔跑,而是朝向国米替补席所在的方向狂奔,并发出了大吼。

有理由相信,加图索这是跑去和莱昂纳多较劲。众所周知,加图索和莱昂纳多的关系并不友好,这不仅仅是因为莱昂纳多在米兰执教时期,没有给加图索足够的尊重(上赛季加图索联赛出战时间仅仅1478分钟,欧冠更是只打了33分钟,一度失去绝对主力位置的加图索几次表达了不满,去年夏季一度想去希腊踢球,本赛季加图索证明了自己的状态,成为米兰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这更是因为,加图索去年德比成为0-4惨败的罪臣,就有时任米兰主帅莱昂纳多换人过于拖延的因素。当时,由于场内过于嘈杂(根据前方报告,本战有80018名球迷在场),所以即便是近在咫尺的人,也听不清加图索到底喊了什么。

加图索对国米替补席大吼的做法,自然激发了国米众多球星的不满。根据记者罗马诺的报道,在国米替补席上,米利托、斯坦科维奇两人迅速站了起来,准备去好好“教训”加图索,而由于当时走过更衣室通道的米兰球员也很多,国米替补席就在更衣室通道的边上,因此大批米兰球员也开始向事发区域集结。此时,一种群殴的架势已经摆开。

好在此时,国米的一位元老球员发挥了作用,科尔多巴站起来介入事态,把冲动的国米球星喝退,与加图索站在了一起。此时加图索也开始头脑冷静了下来,用意大利媒体的话说“他和科尔多巴之间开始爆发了口角和争吵,但在科尔多巴的劝说下,加图索对自己的做法做出了解释”。至此,这次事件也就算是得到了控制。尽管双方一度剑拔弩张摆出了群殴的架势,但事态没有继续扩大。

下半场,过于兴奋的加图索在一次铲抢中受伤,因此不得不被替换出场。但是,尽管只打了50多分钟比赛,加图索仍然是本队表现最出色的球员之一。因为加图索和阿巴特一起,在这50多分钟时间里让埃托奥根本无法带球成功的制造一次突破,本战埃托奥的过人成功率只有可怜的40%,全战主打左边锋却连一次传中都没有制造出来,以至于心浮气躁打丢绝杀,就是因为他被阿巴特和加图索联手“钳制”了。失去了头号突击点,是国米的败因。

在意大利媒体看来,这是加图索的双重复仇。一来,上赛季那场0-4的德比,犯错的就是加图索,这一次加图索成为球队的功臣,3-0也戏耍了0-4之耻。二来,加图索也在莱昂纳多面前证明了自己。从战略角度上讲,加图索的做法也加剧了国米的浮躁情绪,莱昂纳多本战在用人方面一直有过于“冒进”的嫌疑,下半场在球队防守屡屡出现问题时还在搏命,终致大败。赛后回看的话,这也与莱昂纳多中场被加图索这么一闹,情绪更加亢奋以至于失去理智不无关系。总之,本战加图索完成了一个男人的复仇,也使火爆的德比战增加了有趣的桥段。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