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琳复出首战澳大利亚赛 微博透露忐忑心情

2011年04月02日20: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琳复出首战澳大利亚赛 微博透露忐忑心情

王琳(微博 博客)微博截图

腾讯体育4月2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因为十字韧带和内侧副韧带断裂,休整半年的王琳终于重新回到赛场!北京时间4月2日下午,王琳踏上了前往墨尔本的航班,准备迎战自己伤愈复出后的第一站比赛——澳大利亚公开赛。

去年对于王琳来说是丰富的一年,8月巴黎世锦赛上捧得女单冠军,但刚刚获得这个头衔不到一个月,却在常州大师赛上意外受伤。那次跌倒让王琳十字韧带和左膝内侧断裂,也遭遇了职业生涯最艰难的阶段。受伤后,王琳立即被队伍送往德国进行手术和康复。3个月康复结束,王琳回到北京,依然无法正常进行训练。但为了赶上今年奥运积分赛的比赛,就连春节都只在家休息了三天,便回到北京继续进行康复。上月初,王琳回到德国自己的主治医师那里,做了手术后的复诊,整个恢复情况非常理想,这也是王琳回国后带来的最好的消息。

这一切对于年轻的王琳来说就像是一个故事,但却真是的发生在自己身上。直到3月23日,队医正式宣布王琳已经完全康复,可以正常训练时,这个故事才宣告结束。

在确认康复之后,球队也开始根据王琳的情况在5月奥运积分赛前,为她制订了一些参赛计划。4月5日即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便是王琳伤愈复出后的第一个比赛。

今天中午12点10分,王琳拖着行李准时踏上了前往机场的大巴。航班3点起飞,经上海转机之后直飞墨尔本。“久违了的行李,我的装备!出发去机场,不知道这次‘旅行’会怎样,但总之我会全力以赴,加油!!!”中午出发前,王琳在自己的微博上这样说道。虽然许久没有上赛场了,王琳的心情多少有些忐忑,但半年的康复治疗却再度燃起了王琳复出的欲望。“教练也说了,让我量力而行!主要就是适应一下比赛的节奏,这样的比赛最适合我。”出发前,王琳这样告诉记者。

此次澳大利亚公开赛,王琳由于近半年排名下跌,要从资格赛打起,但资格赛上却排名最高。出发前据了解,王琳资格赛的对手有可能退赛,如果退赛,第二轮王琳将遭遇中国香港选手叶佩延。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