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琳明日再赴德 两日行程复诊韧带定训练计划

2011年03月01日2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1日北京讯(记者张楠)本周日即将迎战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的中国羽毛球队即将启程前往英国,而明天队内有一人却将提前抵达欧洲,不过她的目的却不是去比赛,而是复查。这就是在去年大师赛上受伤的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琳(微博 博客)

在去年9月的常州大师赛上,世锦赛新科冠军王琳左腿内侧副韧带和十字韧带断裂,确认伤情后便第一时间被送往德国进行手术和康复。在德国为期3个月的康复期间,王琳经过专业治疗和康复训练,已经能够正常行走。去年圣诞节前夕,王琳回到北京。按照德国医护专家的计划和指示,王琳开始了康复第二阶段的摸拍训练。两个月来,王琳始终没有松懈对自己的要求,就连春节也只在家休息了两天便赶回北京继续训练和康复,只是为了能赶上5月即将到来的奥运积分赛。

今天下午是中国羽毛球队的媒体公开时间,记者也在总局羽排馆的一层看到了正在跟随女单组一同训练的王琳。跟之前单练不同的是,王琳现在已经能够跟随队友的训练步伐,进行一些小运动量的练习。不过,记者也看到王琳受伤的左腿还绑着专门为保护韧带所设计的护膝。“现在没有这个支撑,根本不能做太剧烈的运动。”王琳边摘下护膝边告诉记者。厚厚的护膝几分钟都捂出一层汗水,更何况为了更好的保护,王琳不得不把它绑得更加紧实:“带着它打球真难受,一会儿就一层汗出来了,但是没办法!没有它,练球都打不了。”王琳一副苦中作乐的样子。

或许正是出于对伤后的保护,队伍对王琳此次的康复计划格外谨慎,尽管队医在王琳回国后已经把德国方面的治疗情况了解的非常细化,但还是不敢太冒险。最终,队伍在德国公开赛之际决定让王琳再次赴德复诊。上次赴德治疗由于护照有效期已经过期,王琳在德国的康复只能停留三个月,这次借德国羽毛球公开赛也给了王琳复诊的机会。“主要是这边队医对整个恢复情况把握的不太清楚,不知道是不是能上量了,所以让我过去复诊一下,确认一下现在的情况,好进行下一步的针对性训练。”王琳告诉记者。由于仅仅是复查,所以王琳此次在德国不会逗留太久,明天出发,计划周六便返回北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