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特鲁姆普6-1横扫墨菲 生涯首进排名赛决赛

2011年04月02日17: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鲁姆普6-1横扫墨菲 生涯首进排名赛决赛

墨菲1-6惨遭特鲁姆普横扫无缘决赛(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消息 今天下午2011年中国斯诺克公开赛进行了首场半决赛的争夺,贾德-特鲁姆普对阵英国选手肖恩-墨菲,最终特鲁姆普以6-1赢下比赛晋级决赛,决赛对手将在丁俊晖和塞尔比之间产生。

特鲁姆普与墨菲之前有过3次交手,两胜一负占据微弱优势。2007年世锦赛特鲁姆普首次在职业生涯中打入32强,之后6-10不敌墨菲。2009年斯诺克超级联赛小组赛中特鲁姆普再次遭遇墨菲,最终4-2复仇成功。2010EPTC1巡回赛半决赛面对卫冕冠军肖恩-墨菲,特鲁姆普以4-2闯进决赛,并最终夺冠。

比赛一开始,特鲁姆普得到第一分,之后墨菲瞬间将比分赶超为54-1,几乎将胜利握在手中,不料特鲁姆普关键时刻打出单杆27分,以58-54将首局抢走。第二局墨菲4-0后出现失误,特鲁姆普得到连续进攻的机会,单杆打出64分超越墨菲,但失误断送了继续扩大比分机会,墨菲单杆得到43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关键时刻墨菲出现失误,特鲁姆普随即以69-51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特鲁姆普8-0领先开局,易手后墨菲没有找到机会下分,特鲁姆普很快将比分拉到31-0,之后墨菲得到机会,单杆53将比分反超,之后双方互相试探,最终墨菲89-37拿下第三局。第四局比赛特鲁姆普开局就拿下28分,随后两人进入互做安全球阶段,场面一时陷入僵局。最终特鲁姆普凭借一杆20取得胜利,将比分改写为3-1。

短暂休息后再度上场,特鲁姆普延续良好势头,43-0保持领先,之后双方进入防守大战,几经交替后特鲁姆普找到机会打出单杆33分,特鲁姆普76-0将第五局胜利揽入怀中。第六局开特鲁姆普一杆打出41分后出现失误,墨菲以单杆44分反超,但关键时刻墨菲再次失误,特鲁姆普乘机以61-44超4分,双方进入做斯诺克环节,最终墨菲解球失败,特鲁姆普以67-44赢得第六局,拿到赛点!

第七局比赛墨菲打进一粒红球后,机会不好转为防守,特鲁姆普找到机会打出单杆53分,之后双方开始做安全球,墨菲发挥出色,被动情况下连下33分,特鲁姆普在防守阶段再次打出精彩进球,连下20分,74-34将决赛门票揽入怀中。

另一场半决赛将在中国小将丁俊晖VS英格兰选手塞尔比之间进行,胜者将与特鲁姆普争夺中国公开赛的冠军归属。(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