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多哈赛中国收5金 邹凯单杠再创得分纪录

2011年04月02日09: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 2011年体操世界杯分站赛第四站在卡塔尔城市多哈圆满落幕。在今天结束的男女5个单项比赛中,中国队发挥颇为理想,尤其是邹凯(微博 博客)在单杠项目上亮出一套难度价值达到7.7的套路,以16.425的超高分问鼎,着实令人叹为观止。此外,谭思欣和姚金男两位女队小花,分别在平衡木和自由体操项目上获得冠军。

男子:

在跳马项目中,预赛排在前两位的中国选手发挥平平:其中黄玉国仍然没有走出瓶颈,第一跳虽然难度达到7.0,完成却始终差强人意,仅得分15.875。反倒是难度只有6.2的第二跳,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拿到15.825的超高分,两跳平均15.85获得银牌。邹凯的情况也差不多,特意准备的新难动作也是完成欠佳,拿到15.60分,难度稍低的第二跳反而得到15.90,两跳平均15.75收获第三。巴西选手朱利尔第一跳拿到16.40的高分,第二跳也有15.625,两跳平均16.012获得冠军。

而在中国选手的传统强项双杠上,进入决赛的陈学章则出现失误,而且影响了动作难度。D分只有6.1,最后得分14.275堪堪排在第五。德国选手尤尔什虽然难度只有5.8,好在完成颇为理想,得到14.80分获得冠军。哈萨克斯坦老将叶利比托夫以14.70分排在第二。铜牌被智利选手瓦伦祖拉获得,成绩为14.40。

在压轴的单杠比赛中,邹凯则向世界展示了一套令人叹为观止的动作:成套难度达到不可思议的7.7,,成为世界上首位(男子六项)成套难度价值超过7.5的选手。早在09年的伦敦世锦赛,他的成套编排就已接近饱和,却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有什么秘密武器着实令人好奇。而16.425的得分,无论难度还是最后得分都是目前的新规则下世界最高分,毫无悬念获得冠军。而获得银牌的另一位中国选手陈学章,难度也达到6.8,15.175最后成绩其实也不错。铜牌归属瑞士选手罗西,不过他的难度与前两人就可为完全不在一个水平,只有5.7,14.50的最后得分相当勉强。

女子:

作为去年的青奥会平衡木冠军,谭思欣当时分数甚至超过罗马尼亚名将波尔加拉斯的世锦赛夺冠成绩,实力之强令对手只有招架之功而无还手之力。但是在冬训练习新难度时的意外受伤,却让她在最强项上始终难有作为。今天除开在一个前空翻落木时出现晃动外,其余动作发挥都相当稳健,虽然轻松夺冠,不过14.55分的成绩与真实水平相距甚远。姚金男则出现掉木失误,因为对手不是太强,仍然排在澳大利亚选手米勒之后,位列第三。

在自由体操比赛中,小将姚金男发挥依然颇为抢眼,以5.6的难度套路拿到14.20分,继科特布斯站后,再获一个分站赛冠军。澳大利亚选手布里南发挥平平,以13.30分收获银牌。巴西名将海波里托以0.05分之差排在第三。另一位中国选手谭思欣受脚伤困扰,完成后直540接前直360时近乎坐地仅以12.95分位列第七。

至此,本次多哈世界杯圆满落幕,中国选手以5金3银5铜的不俗战绩排在奖牌榜首位。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