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法国真龙一年后重登圣殿 50战上演王者的逆袭

2011年03月30日06: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3月29日的法兰西大球场,对于弗兰克-里贝里来说是个特殊的时间,特殊的地点。在这一天,他完成了代表法国队出战的第50场比赛,而且这也是他时隔1年后重新登上这座绿茵圣殿,更是南非世界杯首度主场面见江东父老。尽管是替补登场,没有进球没有助攻,但回归后的里贝里必将在这一夜后迎来了属于新法国队的新生。

上一次里贝里在法兰西大球场出战还要追溯到2010年3月3日与西班牙的热身赛,结果比利亚和拉莫斯的进球让老高雄鸡主场饮恨。当时谁也不曾料想3个月后会发生那令整个法国都倍感耻辱的一幕幕,而当时的主力前锋亨利和阿内尔卡则已与法国队说了永别,正是南非世界杯改变了法国队和里贝里的命运。

世界杯后新帅上任,布兰科已经不只一次的提过他早就准备将里贝里重召入队引为核心使用,这不仅因为两人共用一名经纪人,还因拜仁球星的个人能力举国无出其右,新法国需要这样的老将兼悍将稳住阵脚。不过由于两度受伤,里贝里直到与卢森堡一战才重回队中并首发出场。弗兰克国王也知趣,立即在克莱枫丹发表道歉声明,旨在请求法国球迷能够原谅。

虽然客场作战的法国全取三分,里贝里也助攻一球,但法国球迷仍不满意,根据法国电视一台的民调只有52%的球迷对他的表现给予认可,这让里贝里压力很大。与克罗地亚赛前他谨言慎行的表示:“球场将会有8万名法国观众,我想会有一些嘘声,但我们必须承受这些并保持前行。” 他倒是有自知之明,在第59分钟替换马卢达上场后,果然有部分法国球迷为他“送上”了嘘声,不过这无碍里贝里积极的表现。

法兰西大球场其实是他的福地。里贝里50场国家队赛事共打入7球,算不上多,其中4球便在此地攻入。本场比赛布兰科小幅轮换,上场比赛的4大攻击手只有他被梅内替下,不过罗马小将面对老道的西穆尼奇着实办法不多。上半时法国队踢得毫无激情与创意,两名“泥瓦匠”阿劳-迪亚拉和马图伊迪组成的双后腰让蓝军进攻缺乏活力,而面对身高马大的克罗地亚防线,马卢达和纳斯里均缺乏速度和冲击力上的优势,真应了布兰科的那句话:“法国队没有能够凭借一己之力改变局势的球员,”还没说完,“除了里贝里。”

里贝里上场后,法国队的突破与造成的威胁明显增多。与前一场首发右前卫不同,本场比赛弗兰克是直接替换左路的马卢达出任左前卫。登场后仅仅6分钟里贝里便在左路妙传纳斯里,可惜阿森纳前腰停球稍大;第73分钟,里贝里的活力与拼劲体现的淋漓尽致,他在中场的积极拼抢导致对手丢球,断球后的弗兰克国王迅速将球交给本泽马,可惜皇马前锋贪功带多,贻误了战机。此球可以看出里贝里是多么想在主场观众面前好好表现一番。第79分钟,两名技术出色的法国人打出精妙配合,先是里贝里禁区内脚后跟交纳斯里未果。随后他又在做球给纳斯里后迅速沿左肋插入,后者心领神会传球,法国7号左脚劲射被挡。尽管马卢达和纳斯里都来自英超,但论灵性与创意,里纳的组合更胜 一筹。第85分钟,里贝里一脚远射偏出,完成了本场比赛的最后一次演出。

根据ESPN的技术统计,里贝里出战36分钟,完成3次射门,同时被犯规3次,两项数据均排球队第二。考虑到如此短暂的出场时间,弗兰克国王对对手的杀伤确实非队友可比。

在上场比赛结束后,《法国足球》对他的评价是:“里贝里显然可以做得更好。”本场比赛里贝里虽然没有能够“更上一层楼”,但至少没有辜负布兰科对自己的信任。当然能够重新登上法兰西大球场,在数以万计的主场球迷面前成为全队表现最突出的球员,这才是他和法国队最重要的收获。

(念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