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3米空门轰上天! 皇马神马一入法国变散步帝

2011年03月30日06: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3米空门轰上天! 皇马神马一入法国变散步帝

法国的本泽马不是皇马的本泽马

腾讯体育讯 两个国家队比赛日转瞬即过,顾盼欧洲各豪强球队在此期间损兵折将,皇马显得尤其幸运。在3月30日凌晨法国队0-0战平克罗地亚的比赛中,本泽马不但全场有如散步者,更在距离球门仅3米处打飞一记空门,幸运的是皇马近期头号射手全身而退,而拉米则在终场前奋力凌空射门导致颈椎摔伤。

本泽马在今天比赛中的“散步”表现主要体现为三个方面,首当其冲的便是射门。近8场俱乐部赛事打进10个进球的皇马近期头号射手,今天突然丢掉了射门靴,第37分钟梅内送出保姆式传中,本泽马距离球门3米推射居然将球几乎以80度角度打上天空!法国队今天一共射门18次,作为4-5-1阵型的那个“1”的本泽马仅完成了3次,远低于他近期在皇马的水平。

导致本泽马射门次数少的主要原因是他今天不够兴奋,在比赛中的投入度不够,这也是本泽马今天“散步”的第二种表现,体现为他的跑位意识不够积极。在今天的整场比赛里,马达甚至有5次突在了本泽马身前,使得本泽马更像是为马卢达充当影锋。

本泽马在俱乐部拼得肝脑涂地,那是因为与他竞争上岗的对手都是硬茬,除了“宁肯降薪也愿留在皇马”的阿德巴约,还有不惜加速复出的伊瓜因。但回到法国队便没了竞争对手,这一期的法国队召入了5名前锋,只有一个身高1米91的霍阿劳稍微对本泽马有点威胁;但法国队根本就不以空战为主要阵法,因此霍阿劳对于法国队的意义类似于略伦特对于西班牙队的价值,即保留一种临时变阵手段而已。

里贝里尚需与马卢达竞争上岗,本泽马却是法国队锋线唯一的贵族阶层,直接催生了他在比赛中勇于争抢对球的控制权,这在今天的比赛中发展成了“散步”的第三种表现。最明显的例证是在第70分钟,即他被换下场前5分钟,当时里贝里中线策动反击,将球直塞给本泽马,本泽马选择了自己带球从中路突进,突破无望后向右分球却因力道不济,直接将球传给了对方后卫。

这一幕颇具三点探讨性:本泽马并未担负起中锋在反击中的支撑点作用,此为其一;不论上半场的马卢达,又或下半场的里贝里,本泽马凡遇此类情况皆自己带球从中路单干,此为其二;本泽马在皇马绝不敢这样干,此为其三。由此可证,本泽马在今天比赛中的战术态度,与他在穆里尼奥麾下完全不同。

在国家队比赛里散几次步,并不是罪过,相反应是一种聪明的表现。在过去10天的国家队比赛日里,栽在FIFA病毒之下的众欧洲豪强国脚们不胜枚举,范佩西在荷兰对匈牙利的比赛中受伤离场、贝尔在随威尔士的训练中拉伤右腿肌腱……当然这些在欧预赛的意外情况可算作为国尽忠,但那些在友谊赛里损伤的球员就太可惜了。

在今天这场比赛里,拉米在终场前竟然表演了一记凌空侧身射门,结果导致颈椎受伤;还有随阿根廷队赴中北美洲商赛而导致轻伤的梅西(微博 博客)、随西班牙U21队比赛扭伤脚踝的博扬……在FIFA比赛日里受伤的球员值得同情,那些能聪明地保护自己的球员更值得表扬,友谊赛散个步、打瓶酱油无碍观瞻,回到涉及荣誉的比赛里拼命才是好汉。今天比赛结束后本泽马将返回皇马报到,贝尔和梅西的受伤无疑对本泽马和皇马是好消息,因为皇马未来三周里将与热刺、巴萨在三项赛事里展开4场殊死拼杀,那才是拼出英雄的舞台。(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