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巨头均非热火关键先生 皇帝从未有三分绝杀

2011年03月29日10: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谁是热火的关键先生?三巨头都不是!北京时间3月29日,ESPN专栏作家汤姆-哈博斯特鲁撰文,对热火的关键先生进行了分析。哈博斯特鲁列举了三巨头在关键时刻的表现统计,结果勒布朗-詹姆斯德怀恩-韦德克里斯-波什在关键时刻的表现都不给力——

本赛季在分差在5分之内的比赛的最后5分钟里

詹姆斯总共73投33中命中率为45.2%,其中三分球18投5中命中率仅有27.8%,而他在罚球线上是62罚54中命中率为87.1%,期间总共得到125分;韦德是68投27中命中率39.7%,其中三分球14投6中命中率42.9%,而他在罚球线上是38罚28中命中率73.7%,期间总共得到88分;而波什则是28投14中命中率为50%,其中三分球5投3中命中率60%,而他在罚球线上是28罚22中命中率为78.6%,期间总共得到53分。

在分差在3分以内的比赛的最后1分钟里

詹姆斯总共16投6中命中率为37.5%,其中三分球6投1中命中率仅有16.7%,而他在罚球线上是15罚14中命中率为93.3%,期间总共得到27分;韦德是13投4中命中率30.8%,其中三分球4投2中命中率50%,而他在罚球线上是10罚7中命中率70%,期间总共得到17分;而波什则是4投0中,其中三分球2投0中,而他在罚球线上是4罚3中命中率为75%,期间总共得到3分。从前面这两项数据来看,越到关键时刻,波什的戏份越少。

在分差在3分以内的比赛的最后24秒里

詹姆斯总共9投2中命中率为22.2%,其中三分球5投0中,而他在罚球线上是4罚3中命中率为75%,期间总共得到7分;韦德是6投1中命中率16.7%,其中三分球2投1中命中率50%,而他在罚球线上是4罚4中命中率70%,期间总共得到7分;而波什则是2投0中,其中三分球2投0中,而他在罚球线上是2罚1中命中率为50%,期间总共得到1分。可以看出在分差在3分以内的比赛的最后24秒里,韦德的效率是热火三巨头中最高的。

在上一场和火箭的比赛中,是三巨头在关键时刻的表现带领热火获得胜利的,但是整个赛季他们并没有打出非常协调的表现。他们之所以能赢得和火箭的比赛,是因为他们的个人能力的确太强大了,也掩盖了整个赛季他们在关键时刻的表现。相信在季后赛当中,热火的这一问题会暴露得更明显——三巨头都不是他们的关键先生。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