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马刺难获常规赛冠军 湖人热火公牛争夺联盟王

2011年03月29日07: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根据NBA(微博)官网报道,圣安东尼奥马刺蒂姆-邓肯因伤可能要长期缺战之后,如今球队的后场核心马努-吉诺比利又遭遇了伤病困扰,后者肯定会缺席今天同波特兰开拓者的比赛,并且归期难定。而从目前联盟前几名的球队的战绩和势头来看,也许马刺最终可能会在排行榜上让出联盟头名交椅,而取代他们的很可能是湖人,公牛,热火的某支球队。

在各队常规赛大多数都只有不到10场比赛的情况下,目前联盟超过50胜的球队已经多达6队,他们分别是57胜的马刺,53胜的公牛和湖人,52胜的小牛以及51胜的热火和凯尔特人。而在最近10场比赛中,湖人和公牛都赢得了其中的9场,热火赢下8场,马刺和小牛获得6胜,凯尔特人仅赢5胜。作为角逐常规赛冠军的六大热门候选,如今现在似乎很难确定马刺是否能够如愿以偿赢取完全主场优势,毕竟球队目前的状况确实相当糟糕。

如果吉诺比利能够尽快回归,而马刺也可以走出赛季首遭三连败的颓势的话,他们大概仍然可以在最后几场比赛里赢下4-5场,从而确保常规赛冠军的资格。不过如果马刺依然维持现状,联盟冠军肯定会旁落他人。考虑到小牛和凯尔特人最近的状态同样平平,因此公牛,湖人和热火自然成为本赛季常规赛夺冠的热门。

三队当中热火最后的赛程最为有利,他们最后9战中有7个对手胜率都在50%以下,这也让他们与老鹰和凯尔特人的两战显得非常关键。与凯尔特人本赛季的最后一次对决中,凯尔特人的中锋沙奎尔-奥尼尔可能会宣告复出,而本赛季三次与凯尔特人对决都宣告失利的热火,也会全力以赴力争拿下这场比赛。不过由于热火目前只有51胜,因此他们最后9战即使全部胜利或者赢下8战,也只能拿下59-60胜,这种战绩想要在今年赢取联盟冠军,仍然略显勉强。

公牛最后10场比赛里有4队胜率在50%以上,分别为76人,凯尔特人,魔术和太阳,考虑到公牛季后赛很可能遇到凯尔特人或者魔术,因此他们肯定会全力以赴,不过能否确保胜利自然有待商榷。相对来说公牛最后10战取得7-8胜的问题不是很大,但是也不排除被爆冷的风险。

而相对来说,湖人现在惊人的气势也许会让他们在接下来艰难的赛程中有所突破。最后9战中湖人要面对5支胜率超过50%的球队,这当中就包括马刺,除此外他们还要两度和爵士交锋,客场挑战国王和勇士。从现在湖人的状态来看,他们取得9连胜并且以此战绩问鼎联盟似乎也不足为奇,但是球队如果一旦出现1场失利就可能出现连锁反应,直接导致他们四年来首度无缘西部常规赛冠军。(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